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規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規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規則,不管是在學校、在社會、在家庭都存在。俗話說的好,無規矩何以成方圓。

  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應遵守規則,只有這樣,社會才能穩定和諧的發展。規則是規範自身行為的好途徑,也是尋找出自身缺點和不足的指向標。規則在當今的法治國家是必要存在的,不僅是法律中的體現,也是為人處世的原則與準則。

  我的身體就像是個小世界、小社會,我也為每個部位都制定了規則來規範我自身的行為,最重要的是我為心制定了準則。

  一天接近於正午的時候,我和兩個朋友一起去補課,途經菜市場的時候,我遠遠望到了一位老奶奶和一位婦女像是產生了爭執,婦女拿起了一個袋子將它向上空扔去,隨即從袋中落下了許許多多的菜葉菜柄。我們看這形勢不對,便在過了綠燈之後沿着斑馬線一路奔向那去。那寬敞的路上只留下了老奶奶一人蹲在那兒,默默的撿着撒了一地的菜葉。我們挽起了袖子,二話不說幫老奶奶一起撿,老奶奶注意到了我們,連忙起身來喊謝謝,口中不停地在道謝,誇我們是好學生,說老師教的好。我一臉羞澀的說:“沒事的,沒事的。”我們發現裝菜的袋子破了一個大洞時主動提出去便利店買來給她,她連忙說不用,還執意要用自己的錢去買,最後還是拗不過我們,我們買回來給她,幫她裝好了。他抬起頭,望着我,那深邃的眼睛,年老滄桑的皮膚,眼角全是皺紋,皮膚乾裂蠟黃,蒼白的頭髮,只能隱約看到幾根黑頭髮。她說了句:“謝謝你們啊,乖孩子!真的是謝謝你們啊!老了出來幹活真的是不容易。”這話里傳出了滿滿辛酸與悲涼,一個飽經風霜,但經不起如今新時代摧殘的人,向這世界發出了抱怨與哀嘆。我們謝絕了她要給我們的幾把菜,便分別了。

  我這才發現馬路旁有好多人在看着剛才這一幕,都是些無動於衷的人,他們是冷漠的路人。

  每個人都應有對自己的規則,應該讓自己的心與行為向美好與善良的方向前行。善是無形的規則,不是每個人必須遵守的,卻是每個人應當遵守的,因為在我看來善是最高的規則,是我一生所向的“規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規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