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白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白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和我都蒼老了,時光也會流逝嗎?

  你也許已經忘了吧,曾經有那麼一種叛逆在潛滋暗長,大人們管這叫“青春期”,我卻叫它“童年”,是我太不成熟了嗎?我對你許諾只叛逆一會兒,你卻把它延長成六年———漫長的小學時代。把時光壓縮成碎片,刺進人的靈魂里,卻發現它早已褪色至蒼白,你說這段時光太陰晦了,我沉重地點了點頭。那我們管它叫蒼白時光好嗎?

  有人問:“丫頭,你開始叛逆了嗎?”

  我執着地搖了搖頭。

  那人又問:“是了,你還沒到叛逆期”

  我說:“不是沒到,而是已經過了。”

  那人笑了:“你是個早熟的孩子。”

  我深深地點了點頭,無言而去。是的我是個早熟的孩子。柯南是小孩的外表,大人的心,而我也是,一張娃娃臉下是比誰都深沉的歲月的感嘆。可是我又不完全成熟,眼角還是並未摒棄的青澀。

  是在第一次躺在綠茵草地上時我開始成長了吧?可怎麼連往昔在天堂小屋上的迎風紅領巾也不見了呢?那個時候開始領略友情的易逝吧?才學會和每個人都良好交往,卻不是朋友的一貫方針。你對我說:三角友情並不穩定,儘管三角形具有穩定性。我笑了:我尊重友情卻從來都不相信友情。我錯了,當眼淚中友人的身影漸行漸遠,我才甩袖離去,從此獨來獨往,浪跡天涯。如果時光還復蒼白,我還會這樣選擇嗎?你躲在我身後沉默了吧。時光從指縫間擠進,從地窖里湧出,以蒼白包裹了我的身軀。

  是世態炎涼還是人情冷暖?聽不到大街上青春的唿哨,不會再肆意地亂跑。還是在家裡好了,我對自己說,有人取消我心比身老,我出人意料地平靜,也取消起自己從前的蒼白時光了。那是,你哭了嗎?你對我說:“那段時間並不蒼白,你應該發現。那一地紫藤是沒有什麼可取代的,芭蕉樹下埋葬着你的秘密,竹葉做哨發出的笛音,那時你想過蒼白嗎?”我淡然。過去的已經過去,何必在回憶,曾經選擇放棄,卻實在無緣於叛逆。

  一張陌生的臉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還記得我嗎?”

  我佯裝認識地點了點頭,臉上陽光的笑意遮掩了一閃而過的漠然。對方驚喜地尖叫:

  “我們是小學校友啊!”

  其實早已不認識了,我們曾經不相識,後來相識了,而後又不相識,好傷感嗎?該遺忘的要恨下心忘掉。一切在變,我們沒有選擇,要跟着變。時光還是蒼白的,只是蒼白時光下的你我都已經長大。

  如果有一天,你和我都蒼老了,時光還會流逝的,只是那時的我們已經學會微笑着看待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蒼白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白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