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在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在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沐浴於這陽光中,我品味到了幸福。

  ——題記

  桂花香

  八月的天氣,竟由原先的萬里無雲轉向瓢潑大雨,剛綻的桂花被無情的雨水打落一地,只留下淡淡的余香,還有那一抹帶着傷感的微黃。

  月考退步了5名,我從班上第一落到了第六,鬱鬱寡歡,又遇上這樣的天氣,考後的失落,天氣的寒冷,沒帶傘的遺憾,悄無他人的孤寂,一齊湧上心頭。我不禁感到鼻頭泛酸,便大步走進雨中,想借雨掩掉這種不堪的情緒。

  吉他版的一曲《寂寞》響起,我按下了手機的接聽鍵。“喂,是小雲嗎?天冷了,要多穿衣服啊!還有,出門要記得帶傘啊!要是淋濕了可會生病的!……”

  我哽咽了,老媽的嘮叨這時成里最暖的陽光,蒸融了我心上的余雪。我感到雨似乎停了,雨後的太陽出來了,投下溫暖燦爛的陽光,照在那地上的桂花上,驅散了那一抹傷感的微黃,滲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也照在了我的心上。

  天晴朗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地,狠狠地,悲傷越來越深刻,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心中傳來了阿桑淡淡的、哀哀的歌聲。窗外,烏雲密布,太陽被灰色的傷感籠罩得嚴嚴實實。生病請假的我獨自在家,心中不免有幾分傷感,幾分寂寞,只好撥通了宿舍的電話。

  “喂,我是雲。”

  “哦!雲,你什麼時候回來上課啊?你不知道,虹向我問了六次你的病情呢!還有,我這兒有好多題目等着你來教我呢!”

  聽到舍友如此熱情的一番話,我竟說不出話來了。我再次望向窗外,發現,天空的灰色憂鬱已不再是主角了,因為太陽出來了,陽光讓原本憂鬱的天空變得開朗,變得活潑了。我想起了高爾基的話“如果有人天天盼着你康復,那麼即使生病也幸福。”

  畫外音

  親情,是最溫暖的陽光,它能為你驅散所有的冰霜;友誼,是最及時的陽光,它能為你獻出所有的熱量;微笑是最美麗的陽光,它能讓你看到未來的希望……當心中充滿陽光,你會發現全世界滿滿的都是幸福,而你,便是沉浸在快樂與陽光之中的最幸福的人。

  沐浴於這陽光中,全世界滿滿的都是幸福。

  晉江季延初級中學初三 愔履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