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嗎?——理想不是智慧,但是它常常放射出比智慧更誘人的光澤。茫茫人海,芸芸眾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哪一處能缺少理想?詞典上說,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想象或希望。雨果說:“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族。愛美就是要求光明。”是啊!恰值花樣年華的我們,應該用理想做一對翅膀,飛過海洋,越過沙漠。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運動員。從小我都跟父母說過,我要站在領獎台上向全國人民問好。媽媽卻說:“你?不可能吧?你不可能堅持下來的,更不可能站在領獎台上。”媽媽的一番話徹底把我的理想打破了。就在我灰心喪氣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只要你堅持,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爸爸支持你!”爸爸的鼓勵使我又找回了信心。對!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的。我要經過自己的艱苦奮鬥,站在起跑線上,站在領獎台上。我要讓媽媽知道,我已經長大了,我並沒有她想象中的那麼脆弱。我要做一棵茁壯的大樹,而不是一棵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樹苗。雖然在為理想奮鬥的途中,處境很寂寥,但我不能退縮。不管是颳風下雨,打雷閃電,我都要一步步地前進。 

  這年暑假,我要在開江訓練一個月就去達州比賽。整整一個月,我們每天都是在太陽的暴晒下度過的。記得有一次,教練叫我去跨欄,我真的很不願意,可是他一定要我去,委屈的淚水不由的掉了下來。那天回去后,我心想:“這麼辛苦,卻只是為了一次比賽,值得嗎?”放棄的念頭從我的腦海中蹦了出來。忽然,想起了爸爸的期望,那念頭又消失了“自己這麼努力,不就是為了國家的榮譽嗎?”想到這兒,我便決定了不管受再多的苦,也要堅持下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比賽我得了達州市女子乙組100米欄第四名。但這還不夠,我要站在奧運會的起跑線上!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巨大痛苦的一劑良藥,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陰雲遮不住的一片晴空!讓我們樹立遠大理想,為它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