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盤古的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古的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盤古倒下了,四肢為極,雙目為日月。而我,是一滴眼淚,是盤古的悔。千百年來,為了完成他的遺願,我化身江河,凝望世間,一直一直靜靜的等侯……

  長雲,孤帆,光如白鏈。“風蕭蕭兮易水寒……”我聽着江畔孤高的吟唱,有種窒息的心痛。荊軻拔劍,鄭杯,仰天長嘯,那野獸般的嘶吼像他的決心一樣堅定,那麼固執。我忽然想起盤古的話,驚浪沉舟,我要阻止他:秦王結束的是戰爭,為何不曾想到這些,改變你的態度,拋棄你的愚忠,或許你將會是世之良將。”他不顧,沙掩孤影。易水可暖,生命卻只是流水啊。

  狂風,殘陽,長亭映血。“力拔山兮氣蓋世……”憶昔那個雄姿英發的青年,而今他雄壯的歌聲中卻滿是悲切。項羽凝望着他,看他滿臉淚水,想起盤古。我把小舟推至他的腳邊,我要幫助他:“上來吧,到你的故鄉,重建你的霸業。”忽然,風卷戰袍,他揚起的長劍白光讓我有一瞬間的恍眼。然後,血色的夕陽下,半江紅艷,絕望的紅……如果你能改變你的想法,如果你能渡江,或許歷史上就不會有漢朝了。

  輕風,明月,夜如白晝。沒有歌,沒有聲音,只有身着一縷白袍的男子失魂落魄。宮刑之恥,帝王的榮辱與他何干。江水映出他的消瘦,眼,黑得讓人恐懼。他縱身一躍,淚融江水。我想起盤古,我讓聲音光如他的雙耳:“父親遺命,你的志向,要拋棄嗎?你的手能寫史,你的腿能訪古,世事只在於自己的看法。”白浪把他卷至江邊……許多年後,他,司馬遷,來到江畔對我說:“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手裡他的《史記》。我顫抖,因為喜悅,因為激動……我成功了!

  盤古對我說:“請幫助我的子民,不應像我,迷惘於幾千萬年頂天立地的寂寞。其實我只要改變一下想法,只用一半的生命肩負天地,創造的世界或許會更美……

  揭西灰寨中學初三級 啊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盤古的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古的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