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過程是一杯咖啡,有甜蜜,也有苦澀。

  小的時候,生活是加了許多奶精的甜咖啡。童年的快樂,無憂無慮。見過陽光青草香,看過花開明月光。甜甜的味道,充斥着每天的生活,開懷的笑容,大概是童年的標誌,兒時的符號。正如蔣捷寫到”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自是少年,哪懂得愁是那般滋味。

  後來,生活像是三合一的咖啡,甜味里加了微微的苦澀。慢慢懂得了生活,原來也有不快樂的時候。笑,並不是生活的全部,還有悲傷與憂慮。只見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面對挫折,即使流淚,也要勇敢的站起來,直面困難。慢慢飲下生活日漸苦澀的咖啡。

  越長大,越是體味到生活的苦味。畢業、離別、傷感、無奈……,越來越多的情感溢滿我們的生命。無可奈何的,不只有花落去,還有求而不得的傷懷。

  現在,喝的,不只是三合一,還加了許多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一如陶淵明所說,不足為外人道也。大概,成長,就是這樣的味道,慢慢經歷,慢慢體味,慢慢明白。在歲月里綻放笑容,在時光里磨礪意志。這些情緒,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咖啡越是苦澀,味道越是醇厚,越是長大,越是明白人生百態。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矣。悲歡離合,總是無情,任那階前的雨點,點點滴滴到天明。

您正在瀏覽: 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