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中,一路上溝溝坎坎,卻也留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把我丟在了外婆家,去義烏闖蕩,外婆對我則是關懷備至。

  剛學會走路時,我就喜歡一個人跑來跑去。外婆要牽着我,我卻不肯,因此常常心疼得哭紅雙眼。這是後來媽媽對我說的,我想,這些應該是外婆告訴她的吧!媽媽說得很輕鬆,而我卻十分感動。依稀可以想像出外婆在我蹣跚而行時,牽着我,而我卻毅然甩開她的手,跌倒時哇哇大哭,她心疼得哭紅雙眼時的樣子。因此,也想起了許多年前對外婆的不尊重,我感到十分後悔。

  過年時,回到外婆家。看着外婆忙碌的身影,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濃得化不開的愛和深得沒有底的情,突然發現對外婆不尊重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我再也忍不住,眼淚終於決堤,淚水漸漸模糊了雙眼……“哎呀!”外婆突然叫了一聲。外婆一叫,我的心突然揪緊了,急忙跑過去。原來是外婆的腰扭了。我忙扶着外婆。扶着外婆慢慢地走,突然想起思品書中的一段話: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了,就請你牽着我的手,就像當年一樣,我牽着你一步一步地走。外婆陪我走過了十幾年的風雨,陪我走在成長的路上,走在愛的路上……

  浙江省義烏市私立群星學校701班:王嘉誠

  指導老師:王啟林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