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勝古迹——法門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勝古迹——法門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名勝古迹——法門寺 標籤:名勝古迹作文 古迹作文

  說起明勝古迹,我們家鄉的法門寺可名揚四海,乃至世界。法門寺位於陝西省扶風縣城北十公里的法門鎮。據說建於東漢明帝十一年(公元68年),周魏以前原名也叫“阿育王寺”,隋改稱“成實道場”,唐初改名“法門寺”,被譽為“皇家寺廟”,因安置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子而成為舉國仰望的佛教聖地,也是王朝所擁戴而成為我國古代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法門寺是唐朝初期築成的,它原來是一個很小的寺廟,寺廟中間有一座塔叫法門塔,法門寺的起名是以它而來,1986年,國家文化部和地方文物管理局,發現塔有些傾斜,決定對它挖掘而重築。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工人們在挖基地的時候,發現地底下有一座很大的地宮,挖掘出了很多唐代以前的文物,像釋迦牟尼,舍利子等文化遺產,也由這一刻相繼建成大雄寶殿、玉佛殿、禪堂、祖堂、齋堂、寮房、佛學院等仿唐建築。它們可是世界佛教最高的財譽,還有舍利地宮打開期間共發現有4枚舍利。其中兩枚為白玉所制,另一枚為一高僧的舍利,在當時的社會還是無法創造出來的,還有像那玲瓏塔,它也是世界僅有的,在這一刻起震動了全世界,特別是佛教國家特信仰,國家開始對地宮重新加固和裝修,現在建起的法門寺,人們都很讚美、都很驕傲,都會豎起大拇指,法門寺這是中國的驕傲,由着一刻起小小的鎮沸騰起來,它也成為了世界旅遊之地,每天日接待遊客,達到好幾萬人,大道兩頭分別是可容十萬人的朝聖廣場與山門廣場。隨着旅遊的人越來越多,2007年,國家又對法門寺不斷投入資金,開始對法門寺的面積增大,特別是剛建成的四面佛和法門廣場,特別吸引遊客,國家為了安全期間,對文物施行在深基坑施工階段,加大巡查力度,在基坑旁專門有人24小時在哪巡查,當雨季來臨時之前做好一切對基坑有條理性排水,對基坑的四周用防護欄圍繞着,也施行了文物升降作用,白天遊客參觀,將文物升起來,晚上,並將它降下去,這就是對文物施行安全主要作用。如果,你走進寺院,那裡的香火會越來越紅,寺里的僧人聽說都是佛教大學畢業的,他們都會熱情款待,我們生為中國人都會有一股自豪感,為我們的聖地永遠昂然與東方,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記住我們都是祖國的民族後代,是炎黃子孫。朋友們,快來吧!這就是我們家鄉的名勝古迹——法門寺

您正在瀏覽: 名勝古迹——法門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勝古迹——法門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