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名勝古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名勝古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名勝古迹

 廣東省深圳 蚝業小學五(3)班 陳嘉瑤

  7月14日,我鎮舉行了一個參加名勝古迹的活動。

  這天,天氣很熱,但我們還懷着好奇的心情去參觀。我們先去了位於新橋村西的永興橋。它建於清乾隆五十年(1785年),橋長50米,寬3、4米,橋洞有3個,洞高約5米,享有“沙井第一勝”的盛譽。永興橋的橋面石欄上雕有龍鳳圖案,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橋的兩頭還立有石獅,威武勇猛,惟妙惟俏。你知道它用什麼建的嗎?它是用花崗石、岩石砌築,所以造型美觀。永興橋時逾三百載,是我市不可多得的古橋樑之一,是古代深圳人民智慧和技藝的結晶。今天,人們漫步永興橋,舉目四望,沙井新貌盡入眼底,確有心曠神怡之感。

  接着,我們又去了曾氏大宗祠,它位於新橋村內,建於清乾接着,我們又去了曾氏大宗祠,它位於新橋村內,建於清乾隆年間,佔地面積1029平方米,是深圳保存較完好的宗祠之一,曾氏宗祠還規模宏偉、古樸。位於天井中的石牌坊頂部的屋檐上均有精美的花紋雕塑,形象生動逼真、技藝精湛。坊柱前後用抱鼓石相護,坊上橫額書寫楷書“大學家風”渾厚有力的四個大字,兩邊還有很多有意義的字。宗祠內的木雕、石雕、磚雕多為寓意吉祥的動物植,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

  然後,我們還參觀了江氏宗祠,它的兩邊牆都有蚝殼砌成,經過百年的風吹雨打,還屹立不倒。萬豐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個村辦博物館。它體現了祖先們的難苦的生活和奮鬥精神。

  通過這次參觀,使我認識到更加努力學習,把沙井創建成一座古今建築俱全的中外名鎮。

  指導教師:曾冬蓮

您正在瀏覽: 參觀名勝古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名勝古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