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旋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旋律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多少坎坷歲月在足下踏過,多少風風雨雨曾經走過,童年與少年的兩把鑰匙已經埋葬在每個人的的心底,甚至是祖國的不同角落裡。可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如今手中抓住的是青春花朵的鑰匙。 

  提洛斯感言;一粒沙里看世界,一朵花里見天堂,手掌里盛出無限,一剎那便是永恆,每個人都擁有青春,無論那是否是曾經,是否緊握手中,是否是翹首一待,我們總是相信,並且堅信不移!中間夾雜着幸福的甜蜜,悲傷的苦澀,不忍的酸楚,驚險的火辣;一個深邃眼神的陶醉,一句平淡蘊籍的話語,一段粉色羅曼的邂逅,一聲最最溫暖的的祝福,美幻得如此傾國傾城,感動得如此淚流滿面,純凈得如此冰魂雪魄,執着得如此無怨無悔…… 

  此刻的我更加相信這含苞欲放的青春花朵是生命的奇迹,是人生的回憶,是成長的路程。 是啊!這15年的旅程讓我了解了童年是幼稚無知,少年是無憂無慮,青春是夢想,是嚮往! 

  年熱情奔放,少年朝氣蓬勃,相信青春是一盆火,融融的熱烈,汪汪的光明。 

  漫天黃沙之中,渴望一灣清泉,蕭條雨季之後,渴望一縷陽光,枯黃生命之冬,渴望春的滋潤。相信這青春的艷麗就是人生的一縷陽光。 

  人生僅此一回,青春也不會久遠,人生有許多年代,童年與少年的我們懵懂天真。既沒有雞尾酒的轟轟烈烈,也沒有清茶的平淡而濃郁,青春時期我們該去理解,該去嘗試,該去享受。 

  相信青春的意義已經澄清了…… 

  回想少時的我們,猶如奔流的小溪清澈見底,童年心事像河中的鵝卵石都歷歷在目,但此時此刻,小溪已化為一片海洋,再不似往昔般透明簡單。有一天我不再年輕,回想往事時,少年時的種種將是人生的一筆濃墨重彩,可能青澀,也可能會錦上添花,為青春增加更多活力和色彩 

  我望着窗外,男生矯健的身影在操場上顯現,坐在領操台上的女生的歡樂笑容正溝通着在生活每天的瑣事,這正是西南模範中學的剪影。 

  我們未曾經歷過上個世紀的戰爭和奮起,也未曾感受幾千年前的輝煌和黑暗,我們迎接的是21世紀的未來,我們不該規行矩步,患得患失,青春在我們手中,它的光彩在於我們的創造。 

  青春是活力,讓我們抓緊現在,青春是嚮往,讓我們勇攀高峰,青春是被激起的浪花,讓我們充滿動力。 

  將來有一天,當我們站在人生最後的門檻前,回首這段樂章,它永遠是一個閃光點,正是因為它曾經給我們的創造空間,讓我們以最博大的愛和關懷呼喊道;炫耀吧!璀璨的明珠---青春! 

  青春的色彩 

  藍色的星空, 

  淡黃的明月。 

  綠色的樹葉, 

  青青的草地。 

  橙色的桔汁, 

  棕色的小提琴, 

  紫色的旋律。七彩的生活, 

  渲染我七彩的心, 

  送給我七彩的浪漫, 

  編織我七彩的夢。 

  青春的色彩 

  青春是張純白的畫紙,它的大半部分已被我無意中塗下的或慘淡或絢麗的色彩所佔據,當我真正留心時,它卻只剩一個小小的角落讓我去懷念和遐想。 

  —— 題記 

  一直習慣了在別人的文字里去讀自己的故事,然後感動得一塌糊塗。然而當笑聲已被狂風吹散,消失在了遠方;當淚水已被體溫烘乾,僅留下長長的淚跡;當痛苦已被心靈收藏,只留下溫柔的傷痕。我才發現我日夜期盼的青春其實正在離我遠去。一向對自己文字不敢恭維的我,忽然間覺得有必要用我淺薄的文字來沉澱一下我即將離去的青春。 

  在時間的不知不覺的流逝中,我沒能幸運地見證青春的來臨,卻要不幸地目睹青春的遠去,時間殘酷的將一個凌亂而毫無頭緒的尾聲擺在了我的面前。 

  在回憶的三稜鏡下,青春並沒有折射出太多的光芒,只投下了幾道暗淡而又模糊的色彩。 

  青春是個放肆不羈的時代,而不羈,終歸是要付出代價的。身邊的人諄諄的教導,無微不至的關懷化作血液,想給我蒼白無知的心靈塗上紅暈的色彩,灌輸精神的養料,但不羈的心卻只是讓其如水過留痕而已,並未吸收太多。於是頹廢慘淡的暗紅成為了青春的實質,然而青春的外表卻染上了張揚刺眼的鮮紅,它赤裸裸的將令我自慚形穢的學習成績標榜了出來,而歡樂與喜悅終究也因敵不過沉痛的教訓而被拋棄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隨處可見的受傷的痕迹。 

  青春,我在紅色中掙扎。 

  青春是段充滿希望的歲月,而希望,也不一定能成為現實。是那一望無垠的綠,代表了希望,然而失望之餘的一次次默默等待,一次次虔誠祈禱,看見希望與現實僅一步之遙,於是欣喜若狂,奮盡全力去追逐,卻發現它始終都在前方,可望而不可即。我是沙漠里的徵人,每次瘋狂地奔向眼前的綠洲,到頭來卻發現那只是一幅美好的井中月影圖。一次次希望,結局卻是一次次失望,我是個躊躇在十字路口的行人,不知道該去往左繼續追逐,還是該往右繼續追逐,抑或是該留在原地。 

  青春,我在綠色中迷惘。 

  青春是個渴望愛的年齡,而愛,在這個時候更多的是朋友之間的友愛。早已不是三歲小孩的我,厭倦了父母如照顧嬰兒般的呵護,雖明白他們的良苦用心,也極力避免讓他們為難,但或深或淺的代溝終究還是避免不了。於是年少輕狂的心極其渴望擁有一份純真的友誼。它是一種令人感動的包容,也是毫不留情的指責與警告,它如同大海一般,讓我在平靜的藍中感受溫馨與寬廣,讓我在洶湧的藍中認識錯誤,了解自己。我一直認為藍色最能代表友誼,我也一直相信,純真的愛會在藍色里誕生。 

  青春,我在藍色中期待。 

  還有那溫室了弱不禁風的愛情,生日聚會上令人沉醉的燈火闌珊,足球場上忘懷的雀躍歡呼……那些曾經如此真實的畫面所綻放的色彩交織在一起,早已辯不出它們各自的本質,無力的文字終究也是無法阻止它們在三稜鏡下漸漸地模糊,漸漸地淡去。 

  總喜歡在落日的餘輝里一個人獨自的品嘗殘陽如血的味道,安靜的看着金烏染紅天邊的雲朵,最後慢慢地滑下地平線。我想,我的青春大概是來臨在某日的夕陽里的吧。很多還來不及捕捉的畫面,來不及勾勒的色彩早已經消失在風中,唯留下一片唏噓。 

  而我的青春,淡去那些朦朧的色彩,也只能在紅色里感傷,在綠色里無奈,幸好,在青春的夕陽隱沒之前的空白,我還可以在藍色里期盼與遐想。 

  青春是個複雜的詞彙,我一直不願意讓我筆下的文字有任何沉重的意味。但很不幸,這就是我眼中我的青春。其實每個人的青春都有它各自不同的色彩,你的青春畫紙上所勾勒的色彩又是怎樣的呢? 

  青春的色彩 

  青春的色彩是什麼? 

  青春的色彩是火一般的紅, 

  生命最燦爛的時刻。 

  我們要把握住青春那短暫而燦爛的歲月。青春的色彩是什麼? 

  青春的色彩是葉一般的綠, 

  生命最激情的時刻。 

  我們要把握住青春那短暫而激情的歲月。青春的色彩是什麼? 

  青春的色彩是天一般的藍, 

  生命最溫馨的時刻。 

  我們要把握住青春那短暫而溫馨的歲月。青春的色彩是什麼? 

  青春的色彩是五顏六色的調色盤。 

  我們要把握住青春短暫而多彩的歲月。 

  讓我們在青春的跑道上奔跑吧! 

  讓我們在青春的舞台上揮撒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旋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