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名勝古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名勝古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北京,是歷史悠久,充滿着神秘色彩的古城,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終於,在寒暑假期間和我父母開始了旅行。我們在幾天的旅程中,遊覽了天安門、故宮、天壇、頤和園、恭王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還數故宮。

  故宮又稱紫禁城,一四零六年建成,規模宏大,氣勢磅礴,是世界上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結構建築群。宮城周圍環繞10米多高的城牆,牆外是52米寬的護城河,宮牆四隅還建有四座精巧玲瓏的角樓,使故宮自成防禦體系,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城中之城”。故宮分為三大殿,第一殿是太各殿,第二殿是中和殿,第三殿是保和殿。你們知道皇宮有多少間房子嗎?現在由我來告訴大家吧,故宮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子。怎麼會出現半間呢?原來天上萬間房子,皇帝不敢冒犯呀,就少建了半間。這是導遊阿姨告訴我們的。我們就這樣興趣盎然的沿着故宮中軸線遊覽着,若大的故宮我們走出時已經是中午了。故宮到處都是宮殿,數不勝數,裡面的典故也很多,說也說不盡,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細細的遊覽。

  北京幾天游下來,我收穫很多,使人流連忘返!

  五年級:想上一

您正在瀏覽: 北京名勝古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名勝古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