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豆之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之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種豆之趣 標籤:種豆芽作文 種豆作文

種豆之趣 

  ——改寫《歸園田居》 

  城廂中學

  初二一班

  張澤 

  天空泛起了魚肚白,大地脫下黑睡衣,樹木換上五綵衣,每當晨光曦微,紅日漸升時,我早已漫步在田間小路上。 

  “啊!又是新的一天!”我感慨時光的飛逝,歲月如梭,“要趕快到南山下,看看我的種的小豆苗如何?”帶着一天的乾糧,扛着鋤頭興趣盎然的邊走邊想: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而快樂!可就是為什麼我地里,草長得如此茂盛,小豆苗卻稀疏的可憐,這到底是為何呢? 

  我陷入了沉思:遠離城市的喧囂,隱居山林,不與世俗同流合污,雖然衣食簡樸,沒有官場上的明爭暗鬥,觥籌交錯。心中沒有壓力,生活輕鬆自在。心靈的寧靜是我最大的樂趣!我正想着。有位老農從此經過,我連忙追過去問到:“老人家,我有一事不明,想請您指點迷津!”老人笑容滿面地說:“讀書我不行,種莊稼方面還算在行,你問什麼呢?”我很認真地說:“每天早出晚歸,披星戴月,忙忙碌碌,可我地里的小豆苗卻長得稀疏可憐,究竟為何?”老人家微微一笑,說:“一看便知你是讀書人,種地也要經驗的。你每天也來地里忙乎,我見你鋤草並未除根,野草還能繼續生長。將水份、養料吸收。而豆苗小吸收得少,爭不過野草,漸漸地就顯得長勢不好。記住:斬草必需除根。” 

  我連忙走到田裡,照老人家的話去做,用鋤頭將草連根除掉。一揮,一刨,再輕輕一拔,此時,烈日當頭,汗珠飄灑,曬得樹木打了蔫,呵呵,拔掉的小草 ,全部“睡着”了!我仰卧在田埂上休息,清風徐來,吹走了疲勞。喝一口清泉,咬一嘴乾糧。頓感生活真好,快樂其實很簡單! 

  漸漸太陽西下,依然在田間勞作……我扛着鋤頭往回走,月亮升起來,傾瀉在在草長鶯飛的狹窄的小路上,晶瑩的露珠在樹葉上舞蹈,漫步滾落在我的衣裳,草叢裡的鳴蟲為我彈琴,小河的青蛙為唱歌,我在清柔的月光里徜徉……衣服濕了,手磨繭了,心卻敞亮了!終於明白:凡事只要不違背自己的心愿,才是最美好的生活。 

  美好的生活不一定多富裕,辛苦的勞作不一定多痛苦,開心其實很簡單,這就是種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種豆之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