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徒四人之趣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徒四人之趣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吳承恩,《西遊記》的作者,將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唐僧寫得活靈活現。 

  大徒弟孫悟空,跟隨師父唐僧在西去路上降妖除魔,披荊斬棘,且忠心耿耿。我與他相似。雖然在家乖乖做作業,像小綿羊,可我只要踏出了家門,就是一隻地地道道的頑皮小猴,不知闖下了多少禍。可不管我在外面多不受約束,進了家門還是得規規矩矩地,就像孫悟空又回到了唐僧的“懷抱”中。他怕緊箍咒,我怕那所謂的“混和雙打之黃金組合”——我爸媽。告訴你,我在爸媽身邊,就像孫悟空在唐僧身邊,本性都得收斂一些,這就是我,在外可稱齊天大聖,在家只能是咩咩叫的小綿羊。豬八戒貪美好色,好逸惡勞,如果不是觀音菩薩“獎勵”的金箍,沒準,早已成了高家女婿了,用他來比喻我的哥哥再恰當不過了。我哥哥整天打遊戲,啥都不做,就像八戒,師父叫他去化齋,他卻躲在草里睡著了。有一次,媽媽請來一位朋友,讓哥哥和他一起喝酒,並且叫哥哥向他請教一些工作方法,誰知,他喝着喝着竟忘了目的,該講的話一句沒講,酒倒喝了一大箱,還搞得自己滿身酒味,使買酒的爸爸叫苦連天,不過,他還是挺討好我這個“猴哥”的。如果說他貪美好色那可一點都不過分。他在網上下載了不少女孩裸體的照片,使人頓生嘔吐之心。再說唐僧一心向佛,普度眾生,只是善惡不分。我媽媽就是一個典形。有一天我在打球時遭人欺負,媽媽卻說:“為什麼別人欺負你,而不欺負其他人呢?我總是無言以對。每當我考試不好,她就像唐僧訓悟空一樣,對我念“緊箍咒”,所以,她總是充當女子單打這個角色。現在,該輪到沙僧了,他吃苦耐勞,對唐僧赤膽忠心,自然就像我奶奶了。我奶奶每天起早貪黑,為我們買菜,做早餐,在家中任勞任怨。 

  怎麼樣?我們家可算卧虎藏龍吧!唐僧師徒盡聚我家,哈哈!

您正在瀏覽: 師徒四人之趣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徒四人之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