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日那天,望着媽媽準備的一桌美味佳肴,我卻絲毫沒有胃口,放下筷子,走出家門,踮起腳尖張望,我是多麼希望看到那個令我熟悉卻又陌生的身段,可是沒有,陪伴着我的只有渴望,思念與期盼。今年是這樣,去年是這樣,年年都是這樣。

  我在等待的是我的爸爸,每一年生日之前他都會答應陪我,可卻沒有一次實現承諾。即使每年都會送我生日禮物,可他卻始終不明白,我想的,並不是那一份份精美的禮物,而是一家人可以一起吃着佳肴,聊着天。想像中的畫面只停留在了我七歲那年,自從爸爸從一個小職員一路成為了公司經理后,便總有着做不完的工作。父親這個詞也就越發的讓我感到陌生。

  知道等不到我渴望的那個身影,轉身回家,即使爸爸不能陪我,但還有媽媽,可是儘管如此,我卻仍覺得缺了點什麼,我依舊渴望,渴望可以回到那個總是熱熱鬧鬧,充滿了歡聲還有笑語的家;渴望爸爸隨時張開他寬厚的臂膀,讓我隨意地撒嬌胡鬧;渴望爸爸像以前一樣,把奶油塗滿我的臉龐,然後讓我擺各種造型拍照……

  不知不覺,夜已深了,我機械地吃飯,吹蠟燭,完成各種儀式,滿心遺憾地睡去了。

  門外傳來了一絲聲音,我知道那是爸爸回來了,聽見房間門被打開的聲音,我趕忙閉上了眼睛。爸爸幫我蓋好被子,輕輕地說了聲“對不起,寶貝,生日快樂!”就離開了房間。儘管生爸爸的氣,卻也理解爸爸的辛苦與不易,知道他這樣努力工作是為了我和媽媽,但心中卻仍留有渴望。

  渴望的東西有大有小,有多有少,而我卻只有一個小小的渴望:渴望可以再次擁有一個充滿快樂的完整的家。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永遠不改變,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停止那一天。爸爸,你能聽見我的渴望嗎?不要讓我等到指尖如煙。

  摸不到的顏色是否叫彩虹,看不到的擁抱是否叫做微風,一個人,想着一個人是否就叫寂寞。

  初三:張倩

您正在瀏覽: 渴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