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真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真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悲傷者渴望快樂;愚笨者渴望聰慧;束縛者渴望自由;而瘦小的我渴望的卻是父母的真愛——像愛弟弟那樣愛我。 

  都說男女平等,為何弟弟享樂我受苦?我家有兩個小孩——我和弟弟,都是同一個父母誕下的,但得到的待遇卻天壤之別。從小到大我跟弟弟好像就不是一家人——因為爸爸媽媽愛弟弟愛得超乎正常人的理解,對我卻如同外人。弟弟有肯德基、麥當勞當零食,而我只有粗茶淡飯,只要不餓着就算是天大的恩賜了;弟弟暑假時去夏令營,我只能在家辛辛苦苦地幫家裡干農活;弟弟非名牌不穿,而我的衣服卻洗得漂白……在別人的眼裡,弟弟是家裡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小皇帝,而我只是默默無聞的一棵小草。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今天是我們學校對期末成績作總結並頒發獎狀的日子,老師說我的成績很不錯,弟弟好像退步了不少。獎狀發下來了——我得了四張,弟弟只得了一張;我是全班第一,弟弟卻是第三。我拿着獎狀心裡高興地想:“爸爸媽媽知道我得了這麼多獎狀,會不會為我感到欣慰呢?會不會把給弟弟的愛也分給我一點點呢?”我彷彿看到爸爸媽媽那疼愛的目光打量在我身上,那笑臉像鮮花一樣為我而綻放,那溫暖的大手摸摸我的小腦袋,或者把我輕輕地摟在懷裡……一想到爸爸媽媽對我像對弟弟一樣好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地咧開嘴笑起來。突然覺得今天天氣好好哦,晴空萬里,小鳥在樹枝頭快樂的唱着歌,花兒的笑臉也非常燦爛。 

  一放學,我就興沖沖地跑回家,爸爸媽媽工作還沒回來,要等到晚上。於是,我把該做的家務都漂漂亮亮地幹完,就等着爸爸媽媽回來,享受屬於我的幸福時刻。鐘的滴答聲在我耳邊響起,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每消逝一分鐘就像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我決定到門口去等他們。  

  我像長頸鹿一樣伸長脖子張望着,盼啊盼,盼啊盼!終於盼回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一進門就迫不及待的對弟弟說“兒子,學習成績怎樣?”弟弟跑過來自豪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得了一張獎狀哦!你看。”說完,他從後面摸出一張獎狀,媽媽笑得合不攏嘴,一邊摸着弟弟的頭,一邊誇讚地說:“我的兒子真聰明。”我也拿出我的獎狀,雙手捧着遞到媽媽面前,恭恭敬敬的對媽媽說:“媽媽,我也得獎了。”但媽媽好像沒聽見我說話一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的心在往下沉,但我還不死心。於是,我提高了音量再叫一次,媽媽終於注意到我了,當我與媽媽的視線碰到一起時,我看到了媽媽眼中對我的冷漠。下一秒,媽媽用手一揮,我拼了小命學習,好不容易得來的獎狀就像我的心一樣,在空中掙扎幾下,然後落地,之後任人踐踏,最後是我心碎的聲音。爸爸當起了旁觀者,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想像中那疼愛的目光,那綻放的笑臉,那溫暖的大手瞬間變成了一桶冰涼冰涼的水,無情地潑在我身上,我徹底絕望了。媽媽那無奈的聲音鑽進了我的耳朵:“女孩子拿再多的獎狀也沒用,將來都是嫁人的,供你讀那麼多的書也沒用!”我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對媽媽說:“我算什麼,你們只會冷落我,只會把我當空氣,從來沒有關心過我,總是吝嗇得連一絲真愛都不分給我,我總自以為是地認為你們是愛我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可是我錯了,你們只愛弟弟,根本就不愛我。”  

  我就不明白了,女孩,就不該像男孩一樣讀書考大學嗎?女孩,就不該得到父母的愛嗎?女孩,就不該擁有幸福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渴望真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