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和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是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年同盟國集團和協約國集團之間為重新瓜分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爭奪世界霸權而進行的第一次世界規模的戰爭。這場帝國主義戰爭歷時四年三個月,戰火燃遍歐洲大陸,延及非洲和亞洲,大西洋的北海海域.地中海和太平洋的南部海域都曾發生激烈的海戰。先後捲入這場戰爭的有33個國家,人口在15億以上。 

  第一次世界大戰漸漸停戰了,但和平之神並沒有永駐人間,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戰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9千萬士兵和平民傷亡,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其空前的廣度.深度和烈度。成為人類戰爭史上的一次大革命,給予軍事戰略和戰爭觀以巨大影響。回首二戰,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悲壯的歷史畫面,永遠震撼着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 

  在此,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我們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渴望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