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也許這兩個字眼你不會陌生,然而如果要你給出它的定義呢?何為朋友?也許你會說,跟我要好的就算朋友。但在我看來,朋友只不過是一盞燈,一盞能給你動力,指引你前進的明燈。

  最好的朋友叫作“知音”。論古今中外,朋友之間以知音相稱的不勝枚舉。春秋戰國時期伯牙、鍾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你一定聽說過。他們之間沒有什麼海誓山盟,只是一次偶然的相遇,使這兩個志趣相投的人走到了一起。他們一個善於彈奏,一個善於欣賞。即使他們之間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歷,但他們卻成了最好的朋友。

  著名的共產黨創始人馬克思和恩格斯的故事相信你也不會陌生。他們雖然不同國籍,不同性格,但他們最後還是走到了一起。早期馬克思經濟不寬裕。而且做什麼事都不如意,狀態十分低迷,那時他正從事一家報紙的創作工作。但在與此同時,經濟上同樣不是十分寬裕的恩格斯卻寧可自己節儉一點,不斷寫信並寄錢勉勵和支持馬克思,正是這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使馬克思挺過了那段艱難的時期。而後他們又互相勉勵,最終完成了偉大的《共產黨宣言》。

  以上兩個例子都是家喻戶曉的。他們志趣相投,互相勉勵,成為最好的朋友;而像我們一再說的“哥們義氣”或者朋友之間的互相猜疑,那是真正的友誼嗎?

  三國時魏國的君主曹操不愧為一大偉大的軍事家,但他疑心很重,經常揣摩別人的心思而誤殺好人。在早期設計獻刀謀殺董桌失敗后,倉皇逃跑途中留宿故友家中,只是聽到了友人磨刀的聲音及他們的對話,竟誤以為友人磨刀要殺自己,而殘忍將其一家全部殺害。其實那人磨到刀只是為了要殺豬款待曹操。

  在我看來,朋友之間不一定要有什麼海誓山盟,重點在於心靈的溝通。真正的朋友志趣相投,而且能設身處地地為朋友着想,在朋友失落時,伸出援助之手。互相勉勵,同舟共濟。而那種類似於“哥們義氣”一類,皆不太現實,這種友誼必將不會長久。

您正在瀏覽: 論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