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想與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與行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妹妹不是鬧着不再學校讀了嗎?要轉學。回家爸爸做了好多的思想工作。我在那裡看手機,爸爸說著一大堆道理。

  有那麼一句話,讓我莫名感慨。爸爸說出了我心裡的感悟。爸爸對妹妹說:“如果你現在就因為自己的思想問題然後放棄,受不了一點挫折,那麼以後你要奮起直追的時候就會更加困難,就像你現在被一塊石頭絆倒,但是你要追上去的時候卻得更加吃力,因為大家都在馬不停蹄地奔跑着,沒有誰是停下腳步的,也沒有誰會停下來等誰。”

  妹妹很委屈的說,現在的學習也得不到她想要的工作,有什麼用。我莫名的吃驚,妹妹什麼時候學習變成了為了找到工作而學習,有點小傷感,我不希望他這麼早就面對這樣的殘酷情況,寧願他再多幾年的無憂無慮,不要這麼快的就考慮到後面要走的路。媽媽很平靜的說:“可不可以不要今年情考慮明年事。”媽媽說本就不該把學習和工作聯繫起來,現在如果把學習和工作聯繫起來,那能靜下心來學習嗎?

  爸爸也舉了不少的例子,我們之間的工廠有一些員工,有四姐妹是從十多歲就開始出來工作的。爸爸說,如果要像他們一樣,那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如果只是十多歲揪出來工作,拼死拼活把錢賺,給父母花,到時候結婚生子了,也還是干同樣的事情,一直干到最後一滴血流干,能有意思嗎?

  從爸爸的話語裡面我聽的出來,爸爸並不希望我們可以賺錢供他花,更大的希望是以後我們可以干自己想乾的事情,可以有自己美好的生活,而不是為了給父母賺錢,然後犧牲自己的美好人生。

  是啊,我一直擔心的問題,我一直害怕的子欲養而親不待的事情,被爸爸輕描淡寫中戳破。我眼淚不由打轉,但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手機。不想被察覺。

  或許,我該為自己而活,那樣我才有資格讓以後我的孩子也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他的媽媽而活!

您正在瀏覽: 思想與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與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