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飛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掙脫地球的引力,翱翔於藍天,是人類千年來的夢想,一個似乎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然而,就是這個飛天的楚想人類一天也沒有停滯。幾千年來,在失敗的沼澤地里,艱難地前行,終於地球退讓了,“你們就上天吧,別離我太遠。”於是,飛機誕生了;後來,人類說,“我要看看外面的星空”。於是,神州六號發射了,地球感慨說,“唉,真拿你們沒辦法,人類渴望超越的動力太強了。”

  是的,渴望成功,渴望超越,渴望飛翔,是我們立身着史的本錢。人類在懷疑、失望、進取,再懷疑、再失望、再進取中,反反覆復,終於取得成功。一次次的矛盾糾葛折磨我們,成就我們,讓我們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把可能變成了現實。到了夢圓,談到經驗,我們總是羞澀地說“沒有經驗,就是不服輸,一條道走到黑唄!”這時,局外人總是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其實夢想與成功僅一步之遙,隔了一層薄薄的窗戶紙,就在於你能否用‘超越自己’的鋼針戳破。”

  於是,堅持到戳破的人,我們歡呼,稱他為英雄,尊重他們,學習他們。中國女排經歷20年的輝煌,用沸騰的熱血譜寫了青春,成為一個時代國人的精神脊樑,可貴的是經歷了20年的灰暗,她們不斷地超越了自己,又一次譜寫了新的輝煌。劉翔,用12秒91,實現了一個偉大歷史跨越,他的原動力在於:“我要告訴人們,我,一個亞洲人,完全能夠跑出世界水平,西方人能夠做到,我們中國人也能夠做到。”只要超越自我,就能打破生理極限,登上世界體壇最高峰。成功如此簡單!

  同樣,只有超越自我的人,才有成就偉大的資格。林肯一個既無錢,又無勢的一介平民,5歲時就夢想做總統,廢除最骯髒的買賣的蓄奴制度,終於,他讓美國成為一個有資格談論自由、民主的國家;陳勝一個面臨絕境的“農民工”,敢於實現鴻鵠之志,揭竿而起,成為“敢於給時代打問號”的農民領袖……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地球。要我說,沒有支點,我們也能夠撬動地球,這個支點就是人類渴望飛翔、不斷超越的拼搏精神。

您正在瀏覽: 渴望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