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談立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立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志”是“意志,志向”的意思,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志向,只不過都不同罷了。 

 從古到今,不管是政治家,軍事家,思想家還是科學家,他們都用有屬於自己遠大的志向,都會為了自己的志向而去努力奮鬥。北宋著名的文學家蘇軾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已有堅韌不拔之志。” 

 一個人擁有的志向越遠大,他就會盡自己的努力去為之奮鬥,因為他有了目標。一個人只要有了自己的目標,定好的目標,他就會有強烈的求知慾,求知慾越高,奮鬥的就會更為努力。 

 在我們人世間,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有志之人立長志,無之志人常立志。”這句話所說的意思是:如果一個人為自己立下了遠大的志向,他就會為了自己的這個志向去奮鬥,永遠不會去改變;而還有的人所立的志向就不是一個,而是今天一個,明天一個,後天又一個,總之,他的志向不是唯一的,也就是說他沒有為了自己的志向去努力,去奮鬥。這樣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就現在來說,對於許多的中學生,他們有一部分的人就屬於“無之志人”,他們就不會給自己立志,或者是為自己立了,很遠大,卻沒有為之去奮鬥,最終會導致失敗。 

 而有一部分中學生,他們所立的志無論是偉大的還是渺小的,他們都會去奮鬥,去努力的學習,來實現自己的志向,就像這樣的同學,他們一定會成功。 

 通過這兩種學生,我們就應該了解,認識到,想要成功,就應該為自己立下一個志向,這個志向可以是偉大的,也可以是渺小的,但是,無論你的志向如何,都應去努力,去奮鬥,因為這才是你成功的關鍵。 

 總之,我們要做“有之志人”,而不去做“無之志人”。

您正在瀏覽: 暢談立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立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