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班主任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業,它不是用紙與筆去書寫,而我們用雙手去行動,那就是:回家幫爸爸媽媽洗腳。

  相信大家以前都見過一個公益廣告,一個小男孩看到自己的媽媽正在幫奶奶洗腳,然後等媽媽回房間的時候,小男孩也正端着一盆水準備為媽媽洗腳,小小的身體,大大的水盆,水花濺到小臉上,眯起了眼,媽媽臉上泛起帶着淚光的笑。

  我很喜歡這個公益廣告,因為它宣傳了父母要言傳身傳,同時宣傳我們要孝順長輩。

  我的爸爸媽媽在這一點上,為我做了榜樣,他們也一直很孝順長輩。所以在收到這個作業任務的時候,我除了有一點點小小的驚訝,並不會覺得很為難。

  晚上,我在飯桌上和爸媽說,“今天我要幫你們洗腳哦!”

  爸爸覺得這很不好意思,說不用,我說這是作業。媽媽則很贊同這樣的言行教育。

  於是,吃過晚飯休息了一會,我就開始準備了。先是幫爸爸洗,我去衛生間接好了溫水,然後讓爸爸把腳放進盆中,起初他覺得不肯,然後拗不過我,也就同意,我幫他搓腳,他還癢笑了起來,最後也適應了。

  剛好腳泡得暖,腳指甲也會軟一些,我就想到一起幫他剪指甲。之後也一樣幫媽媽洗腳,不過她指甲不是很長,就沒有剪。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會覺得不太好意思,可是當我幫爸爸剪指甲的時候,想到以前爸媽也幫我剪過,而且從小到大,他們照顧我,可不只是幫我洗腳這麼簡單,我現在做的只是一件小小的事而已。

  而且通過這個作業,我覺得自己跟爸媽更親近了,幫他們洗腳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