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到大,做過無數的作業,有許多我都記不清了。唯獨那次,讓我記憶猶新。它就像一顆閃亮的珍珠,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海洋中。

  那是一個星期天。早晨,陽光明媚,姑姑抱着她那只有三歲的小弟弟來我家做客。我正閑着沒事,就逗起弟弟來。不一會兒,就聽見姑姑說:“詩曉,我和你媽到伯伯家去一趟,也隨便給你留下一份特殊的作業!”“特殊的作業?”我正疑惑着,姑姑又笑眯眯地向我解釋道:“當然是照顧你的小表弟!我聽了,恍然大悟,這對我來說,可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於是,我便對姑姑行了個“軍禮”便一蹦一跳地照顧小表弟去了。

  我原本以為,照顧孩子不是挺簡單的嗎?只要讓他不哭、不鬧就行了。可我這個表弟,可真是太調皮了。你瞧他,一會兒“穿梭”於客廳中,一會兒又奔進我的房間,見到我剛寫完的作業,抄起桌上的一枝筆,“唰”一聲就往我作業上一畫。我見了,哭笑不得,連忙把作業奪來,對他說:“表弟,別亂畫,姐姐給你拿一張紙!”可是,當我拿着紙飛也似地跑進我的房間,眼前的一切令我大吃了一驚——筆被摔在了地上,早已“粉身碎骨”,我最心愛的畫冊上已被水彩筆毀了“容”……而表弟呢?天啊!他爬過我的床,在上面留下了一串黑乎乎的腳印,正坐在窗台上往下四處張望呢!“危險!”我急得大喊,可他卻不緊不慢地學着我講“姐姐,什麼叫‘味鹽’(危險)呀!”我趕緊衝上去,把他抱了下來,可他又哭又鬧,我心計一上,大叫:“老虎來了!”一邊裝出害怕的樣子,小表弟一聽,嚇得急忙鑽到我背後,一邊大叫還讓我去關門。折騰了一上午,小表弟累了,先上床休息了。回想起上午的事,我想,光靠嚇唬是不行的,我收拾好房間叫醒了小表弟,沒等他叫嚷,便對他說:“表弟,想不想聽姐姐講故事呀!”一邊還端來一盤切好的蘋果。“耶!聽故事哦!”我拿起一本連環畫,繪聲繪色地講起了《三隻小羊》、《烏鴉和狐狸》……果然,通過我的努力,小表弟再也沒有哭鬧過,而是側着腦袋,津津有味地嚼着蘋果,聽我講故事,開心得拍起手來……

  中午,姑姑和媽媽回來了,看到我帶表弟玩得那麼起勁,誇道:“沒想到咱家詩曉還真有一手,不賴么!”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終於完成了這項特殊的作業。原來,帶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起媽媽把我從小帶到了這麼大,可真是費了她一番苦心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