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一定有許多的疑問,一份作業有什麼特殊的呢,不就是寫寫抄抄嗎?但這一份作業不是老師布置的,而是媽媽布置的,這一份作業讓我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時的辛苦,這一份作業就是周末學做家務。 

 一開始我認為,不就是做家務的嗎?小菜一碟。可是到了後來,我就累得氣喘吁吁了,這時我認識到做家務表面上是簡單,實際上幹起來還真是不容易,先拿洗地來說吧: 

 我去浴室裝了一桶的水並提到了客廳,我抓起了拖把就往水裡浸,“嘩”的一聲水珠像淘氣的小孩往外跑,灑了一地。我一把把拖把從水裡拉出來,擰就開始拖地了,地板被我拖得滿地都是水,不僅沒幹凈,反而越來越髒了,我還以為是拖的次數不夠多,又多拖了幾次,這一次乾淨是乾淨了,但是我們家都快成”水池“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出來檢查我拖得怎麼樣了,一走進客廳,我媽差點沒滑倒,看了看我的傑作后無奈的搖了搖頭便大幹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把客廳的水全部拖幹了,並且把地板拖得閃閃發光。 

 接下來是擦桌椅。我又去浴室接了一桶水,拿了一塊抹布,我把抹布沾了點洗衣粉,放在了水裡來回搓,最後把抹布拿起了擰乾我便開始擦桌椅,我把桌子胡亂的用抹布擦了一下,看見乾淨了便開始擦椅子了,我擦椅子也像擦桌子一樣,擦了一遍后,看見乾淨了我就接着擦下一塊。媽媽又出來檢查我是否把桌椅給擦乾淨了。她來時我正好擦完了,看完了后,她拿起抹布往桌子用力擦了擦把抹布拿給我看了看,抹布上都是污點,我愧疚的低下了頭,恨不得馬上鑽一個洞躲到裡面去。 

 接下來是整理房間。別的我不敢說,就說這個整理房間,這可是我最拿手的事。我把一樣樣東西的整齊的排放成一排按從小到大的規律,書一本一本的疊在一起,這次是用從大到小的規律來排,過了一會兒我便將房間整理得整整齊齊,這一次媽媽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並誇我整理得好。 

 之後媽媽又叫我去拖房間的地板,經過了拖客廳的教訓后我將拖把小心的放進了桶里,把拖把拿出來,用力擰了擰,過了一會我就把房間拖得閃閃發,猶如一面鏡子都可照出人影來了。 

 之後我又將其他的家務活一一做完。 

 經過了這一次特殊的作業后,我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幸苦。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