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鳥有一雙翅膀在空中只有的飛,人類渴望着,所以創造了飛機。飛機的作用就是為人類提供想要的自由。

  在現在看來,很多人都渴望着自由。以前是做出來,現在是心理想着。現實卻實現不了。因為太多的東西綁在了身上,重到飛不起來。童年時,因為父母的各種擔心,小孩唯一的自由就有父母的攜帶之下進行。少年時,因為要上課讀書,興趣班,補習。自由只有晚上。成年後,因為要上班賺錢,加班加點。自由是完全沒有的。我們做不了鳥,但是內心可以自由。現實是內心的自由也是沒有的。因為我們每天都備受着各種言語的衝擊,一把把枷鎖加固在心裡。讓內心的無法釋懷。

  現在很多青少年的翅膀都是被父母剪掉,因為父母希望他們能聽他們的話,按步就班,進行着父母精心策劃的計劃進行着。一旦不進行就開始謾罵。這種事情造成了許多不好的結果。其一,就是讓我們產生了依賴性。其二,讓我們感到疲憊。為什麼說產生了依賴性,因為我們什麼事情都被父母決定了,慢慢成了習慣,等我們進入社會就變成依賴性,從依賴父母變成依賴其他人。其中是因為我們不想做的事情也是強迫去自己做,從而思想上感到無奈和疲憊。內心充滿着反抗意識。等到一定程度,要麼爆發,要麼變得懦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強勢的父母就會有一個懦弱的孩子的原因。

  我們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唯一做就是溝通,要和父母敘說自己想要的自由,不然就變成扯線娃娃一樣,任由擺布。毫無自我,毫無自由。慢慢的性格上就變得內向、內懦。所以父母還是在必要的時候放任我們的自由。必要時,你們再按停着我們,不要讓我們放的太過。如果我們飛的太過,不要感到悲傷。因為我們的根還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