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三十,所有的人都喜氣洋洋的。而我卻不怎麼的高興,因為母親硬要接着我去姥姥家吃年夜飯,儘管我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母命難違,我只好跟着去了。

  走在路上,望着母親那熟悉的面孔,我不禁感到十分陌生,這是因為母親這五年來不是在北京工作就是在深圳工作,我倆在一起的時間不超過一年,怪不行我感到有些陌生。

  來到了姥姥家時已經開飯了,我們便坐到桌旁開始吃飯。可能真的是分開的時間太長了,母親還是把我當成是五年前的那個小孩看待。在飯桌上,母親一會兒幫我夾菜,一會兒幫我舀湯,弄得哥哥笑我是家中的小皇帝,讓我很是不好意思。我狠狠地瞪了母親一眼,母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便把筷子放下,但還是時不時地說:“不要光吃肉。”“多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

  終於熬到了11:00,我迫不急待地拉起媽媽向家走去,或許是我太累了。回到家我倒頭就睡。不久,在朦朧中,我發現一個人來到我身旁。睜開眼,原來是母親,母親用手撫摸着我的身體,還不時拍拍,彷彿在哄小孩子睡覺。這時我不禁想起母親微白的頭髮和滿臉的皺紋,想起了每天中午12點15分準時響起的電話,想起她每次回家對我的熱烈的擁抱。也想起了電話上我的敷衍了事,在家中我的蠻橫無禮,最後,我還想起了母親每次離別時的淚珠。唉,母親為我付出了她的一切,而我卻沒有任何的回報,我讓母親失去了太多,還好,舊的一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中,我一定要享受偉大的母愛,也一定回報給她一份愛。

  突然,四周炮聲響起,五顏六色的禮花照亮了天空,這時,媽媽喃喃地說:“呀,回得太着急了,竟忘了給兒子買炮。”我笑了笑,在心裡默默地說:“沒有關係,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