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許多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些孩子都已長大,是否還會記起曾經給予我們生命的最無私的母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印象中,我的母親有一雙細膩修長的手。她用這雙手,牽引我走過十三個春夏秋冬。

  兒時,我和別的小朋友瘋玩,在地上滾泥巴,我們的陣陣歡笑在空氣中洋溢着。這時,你來了。隱隱約約中,我看見你緊皺的眉頭,眼神中透着幾分怒氣。你用你那寬大的雙手,將我拽起,隨後用力地打我。我嚎啕大哭,眼淚如斷了線的珠子,滾滾落下。朦朧中,我彷彿看見那一顆顆晶瑩的淚珠滴落在你的手上。

  回到家中,你誠懇地向我道歉,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啊,不是媽媽情願打你,我打了你,我的心也疼啊。媽媽是為你好,你在泥巴坑裡滾,身上不是全髒了嗎。這樣,你容易得病,媽媽也難洗啊。別怨我了,好嗎?”那一刻,我看見你的眼神中透露出幾分憂傷,幾分疼愛。我會心地笑了,點點頭。

  時光飛快地流逝着,我轉眼間上了初中,你將我寄托在別人家中。你說你沒有時間來管我。從那時起,我好傷心,每天都不能集中精力學習,整日都盼望着哪一天的放學路上,能看見你的身影。

  又是一個平常的一天,我來到教室,憂鬱地望向窗外,腦子連我自己都不知想些什麼。晚自習后,天空中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我頂住帽子,走在泥濘的路上。校門外,點點雨傘襯托出了每一位家長對孩子無私的愛。我疾步向外走,突然,撞到了一個陌生人。我抱歉的連聲說對不起。正要躲避,只見耳邊傳來一陣輕盈的話語。“兒子。”我抬頭四望,看到了那雙略顯蒼老卻熟悉的手,我激動地摟住母親。此刻,有太多的話我想要傾訴。

  但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感受那種溫暖。

  此刻,我忽然明白了:孩子是會長大,他們也許永遠都不會太在乎母親。但是,母親是不變的。即使天崩地裂,但她們心中的愛會一直追隨着孩子,直到永遠。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此刻的我又在吟誦這首小詩,感受那純真的母愛。

  初一:楊一鍇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