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拯救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母親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拯救母親河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黃河,永遠是中華民族大命脈中汩汩流淌的鮮血。 

  這條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從舊時代起,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變過程中,他們在形成的衝擊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的能力,發展農業文明,使黃河流域逐漸成為中國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黃河,你真是一首奔流不息的讚歌。我們因你而驕傲! 

  但是,讓我們自豪的母親河近來大有不同,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讓人們擔心不已。在1995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段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著一股刺鼻的臭氣… … 

  是誰?使我們的“母親”變成這個樣子?其實我這也是明知故問,罪魁禍首也是我們,是她哺育了上千年的炎黃子孫。我們人類不斷砍伐樹木,無休止地開採資源,使生態平衡遭到破壞。任意排放污水,使生態環境遭到破壞…… 

  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着我們的母親河變成這樣,我們剛剛學過的一篇課文《艱難的國運與雄健的國民》中曾經說黃河代表我們的民族精神。它無論遇見沙漠、遇見山峽都是浩浩蕩蕩的往前流過去,以成其一瀉千里的魄勢。目前,我們面臨著黃河缺水斷流加劇和水污染嚴重等艱難境界,哪能阻抑我們民族生命的前進?正如文中所說的“我們應該拿出雄健的精神,高唱着進行的曲調。”在這個形勢嚴峻的時刻。走過崎嶇險阻的道路。 

  國人們,拿出我們雄健的精神,拯救我們的母親河吧!

您正在瀏覽: 拯救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