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是那麼快樂,一直沒什麼煩惱,一直那麼瀟洒,也一直不覺得虧欠過誰,可今天,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欠媽媽很多、很多……

   從不在意她為我做了什麼,從不覺得那是對我的恩賜,從不心懷感激地為她到上一杯熱騰騰的茶,也從不滿懷深情地對她說一聲:“媽媽,我愛你!”可今天,我卻有一種抱住媽媽大哭一場、大喊幾聲“媽媽,我愛你!”的衝動……

   曾極度熱衷於語文,曾認真探討過數學,曾情有獨衷上英語,也曾全身投入在科學,卻一直沒有好好品讀過“母愛”,可今天,我卻要坐下來,慢慢品味那“咖啡式”的母愛……

   1歲,在媽媽懷裡安靜的睡。

   2歲,在媽媽背上盡情地滾。

   3歲,牽着媽媽的手顛覆着走。

   ……

   13歲,仍是離不開媽媽。

   女人大了,母親終究會老,所以母親不可能永遠作為女兒的避風港。

   當皺紋慢慢爬上母親的臉龐,當風霜染白母親的青絲,當雨水浸裂母親的雙手,當歲月捶駝了母親的背。女兒哭了,母親卻笑了,因為她的眼前這個已長大成人的女孩,是自己含辛茹苦養大的。

   對呀,女兒長大了。

   長大了的女兒變高了,她開始學會為人處事,學會了孝順父母,學會了像兒時一樣在母親懷裡撒嬌,母親雖然老了,可她的懷抱卻比以前更溫暖了,母親的氣息也比以前更濃了。

   依偎在母親懷裡使我想起自己也曾在媽媽洗衣服時,吃力地搬來張小板凳,請媽媽坐下,曾在媽媽工作時遞上一條毛巾,曾在媽媽生病時花上半小時來煎藥。

   只不過這一切都發生在兒時,那些記憶離如今的我太遠了。但是今天,我為母親溫了杯牛奶,把它遞到她手裡,母親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了愜意的微笑,然後略有感動地喝下了那杯牛奶,其實我知道,女兒的心意母親全都明白,只不過母親用一貫的方式是默默地付出,默默的感動來告訴了我。

   母愛是什麼?母愛就是一杯品不透的茶,一本看不完的書,更是一門值得我們去探索的學問。

   既然母愛如此深奧,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把它弄透徹,解釋得明明白白。為何不讓它永遠帶着它那獨特的神秘的色彩。

   好在,我和母親都明白這個道理,於是母親仍在默默地付出,我也在默默地感動着,並默默地回報着……

您正在瀏覽: 我和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