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偉大的失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失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失敗,生存,死亡。你會如何選擇?卑劣的成功,還是偉大的失敗,苟且地活着,還是悲壯地死去?

  堅強的意志,高尚的情操,不屈的精神就偉大,為了這樣的偉大,縱然悲劇的失去生命也義無返顧。

  無論是偉大還是平庸,不論是傑出抑或平常,每個人都失敗過,但成者王敗者寇的歷史並非如此簡單地寫就。或許偉大的失敗,悲壯地死去更能常駐人心。

  幾十載春秋,留胡節不辱的蘇武牧羊於荒野;“自古人生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屈而就義;“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楚霸王項羽自刎於烏江,他們都失敗了,在為自己那至死不渝的理想奮鬥時失敗了。但留在我們記憶里的是佇立在冰天雪地的西域,那手執羊鞭眺望京都的白髮老人,回蕩在零丁洋悲哀嘆息的義士,徘徊於烏江之畔流盡鮮血的頂天立地的男兒,他們是不屑的天地英雄,是晦暗夜空閃爍的星星,是漫長道路上指路的明燈。他們都是失敗者,但他們都成功了。

  悲劇註定要因一個人的死去而令人扼腕嘆息,不可名狀。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歌罷數遍,荊軻決然地踏上了秦王的土地,圖窮匕現,一擊不成成了他一生的遺憾,但他為國,為民,為知己而獻身,其膽識,精神,何其悲哉,何其壯哉!

  “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他,蜀中卧龍,智謀傾天下,胸中百萬兵;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勇擺空城。七擒孟獲讓他功成名就;“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讓他名揚四方;助劉備稱帝讓他為萬民景仰。他的成功在於輔助“三顧茅廬”的劉備他的忠貞讓他繼續扶持無德無能的阿斗,為報劉備的知遇之恩,履行他許下的諾言,這也許是他最大的失敗,但無可否認,他??諸葛孔明是偉大的,偉大的不僅是他那無人能及的智慧,寬闊的胸懷,還有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身背“精忠報國”的岳飛讓所有的對手心驚膽戰,才有了金兵那“憾山易,憾岳家軍難。”的感慨。但他擋得住前面的進攻,卻經不起背後的謀殺。陰謀出籠,十二道金牌,如十二頭猛虎將忠良捉拿。昨天的獵人,今日的獵物,他角色的轉變過於險峻。此時他才懂得了《滿江紅》的寫作。無恥的小人成就了英雄偉大的失敗。

  滾滾長江,無情東逝,其間流淌着的不僅是英雄的血淚,還有那亘古不滅的傳奇。問世間何為成功,誰是英雄?歷史已經做了最響亮的回答,偉大的失敗也許就是他們的選擇和歸宿,因為偉大的失敗也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失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