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讀;愛的教育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讀;愛的教育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讀;愛的教育有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的靈魂作文

——題記 

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讀這本書之前,我聽別人說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曾經寫過一本《愛的教育》,這也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我不相信,便讀了一遍。讀完之後給我的第一感觸那就是——愛,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了。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的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這篇文章真正打動我的並不是它的文學價值有多高,作者名氣有多大,或者是書的銷售量有多高,而是它那簡樸平凡又細膩的文字和所描寫的極為平凡的人物,還有它那真實地流露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使我們感受到愛是無私的、偉大的。 

那,現在就來跟大家談一談我對“愛”這個字眼的親身經驗吧: 

那是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作業很多,我的心情也很煩躁。回到家以後,便立刻衝到房間里寫作業,媽媽看到我滿臉的不高興,連忙來到我的房間不停的詢問 “今天怎麼了?”“考試沒有考好?”“是不是生病了?”“你想吃什麼我去給你做?”我實在是受不了了,衝著媽媽大喊一聲:“我要寫作業!”我甩下這句話就氣沖沖地跑進客廳,心裡還在想:真羅嗦!到晚飯的時候,媽媽高興地對我說:“看你今天不高興,我剛才專門去了一趟超市,買了咖喱雞做了你最愛吃的咖喱雞飯。”說著,往我碗里夾了一塊。 

  通過這件事,我真正地感受到了愛的偉大,愛的無私奉獻,也正是因為這件事,我對“愛”這個字愛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愛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其實它的含義也早已融入生命中,我們的生活更不能缺少它。而愛也就是一種空氣,因其無影無蹤,所以常常被我們忽略周圍的愛。而就在《愛的教育》里,也把愛比喻成了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肯定的回答,但我知道“愛”是沒有界限的,是無邊無際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幫助希望工程……這些愛往往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卻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到,愛,是一個多麼美好,卻又非常珍貴的東西啊!  

記得德國偉大的詩人席勒曾經說過:“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 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心平氣和地細細品味周圍的一切,就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的人疼我們、愛我們、幫助我們,我們多麼幸福呀! 

讓愛蔓延到整個世界吧,我們的生活需要愛,我們的世界更需要愛。請每一個人都帶有一顆愛心,來細細品嘗身邊的生活,細細體驗身邊的愛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讀;愛的教育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讀;愛的教育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