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聖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許,人類第一次將火種、特別是奧運聖火送達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在聖火登頂聖山的途中、在頂峰的會師中,英雄的漢藏火炬手們激動萬分地喊出了這些口號。

  他們不只是用嘴巴,而是在8800多米的高度,用全身心喊出的口號。他們不只是用聲音,而是用稀薄氧氣下高純度的愛,喊出的口號。

  他們,登頂的火炬手、指揮員、攝像師和各類服務人員,是英雄!百萬為奧運舉辦直接貢獻智慧與汗水的人們是英雄,億萬為祖國母親不受屈辱、振興於世而奔走呼號、奉獻本職的人們是英雄!

  就連我們,在電視機前、在互聯網上、在廣播旁邊收看收聽現場直播的人們,千里之外的陽光、八千多米高空的激情已經把我們的熱淚激活,英雄的口號和氣魄已經把我們草根百姓胸中的英雄之氣激活。此刻,我們也是英雄,億萬英雄!

  英雄之花需要熱血澆灌。我們的熱血有多長,有6300+5500公里像長江和黃河那麼長。我們的熱血有多久,有5000年中華文明那麼久。我們的熱血有多熱,寰球14億華人華僑的體溫加在一起,就是中華熱血的溫度!

  英雄之氣需要愛國之情支撐。我們的愛國之情有多遠,從巴黎到英倫,從舊金山到堪培拉,從大洋彼岸到九州方圓。我們的愛國之情有多高,從藍色海濱到萬丈高峰,從一盤散沙到全民沸騰。我們的愛國之情有多深,從戚繼光旗下的千裏海域到五壯士身下的千丈深淵,從饒謹手中的Anti-CNN。com到拚死保護聖火的殘疾火炬手金晶——我們同仇敵愾、萬眾一心,這仇、這心集結的愛國之情可以融化世界,可以洗涮我華夏神州兩百年的屈辱,可以托舉五千年中華文明於世界民族之林。

  聖火登頂,只是祖國崛起腳步中的一次跳躍和登攀。山巔烈風中不滅的火苗,只是熊熊復興烈火的一簇。峰巒之上勇敢挺立的多民族兄弟姐妹,只是我同脈同胞中的一群。即使是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也只是我中華民族踏上世紀舞台的一次合練。

  我們的理想,是讓每一個國人衣食無虞、全面發展,讓每一位華人挺直腰桿、富有尊嚴。我們的目標,是與鄰國和友邦平起平坐、和平合作、共同發展。我們的心腸,本來就是如此善良、如此簡單、如此柔軟。

  我們流過很多眼淚。從鴉片戰爭時國人被洋槍洋炮轟打的驚恐之淚,到抗日戰爭時國人被日寇屠刀殺戮的悲愴之淚。從面對西方列強打壓我們忍辱負重卧薪嘗膽的堅忍之淚,到人民大眾享受改革開放成果挺身做人的欣喜之淚。從198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派隊參加洛杉磯奧運會的激動之淚,到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的全民之淚,再到今日奧運聖火登頂珠峰的英雄之淚。

  眼淚,這種透明的液滴,正像我們族群的心境般純潔、坦然和開放。我們的眼淚裡面不僅含有無機鹽、蛋白質和溶菌酶,那98%的是水,是被手足之情捂熱的水,是被民族大義煮沸的水,是被愛國熱血染紅的水。

  我們的眼淚是反射性的,它被國家命運、民族命運、自身命運折射和刺激,奔涌而出。我們的眼淚是情感性的。它稀釋了濃郁的民族感情,釋放了強烈的集體情緒,表達了偉大的國家理想。

  珠穆朗瑪不相信眼淚,今天,珠穆朗瑪不拒絕眼淚!我們的眼淚是心的洗禮,是靈魂的升華,是與聖火、聖山相映照的——聖水!

  讓我們喜極而泣,為了飽受凌辱的祖國母親擦去臉上的血污,為了備受輕蔑的血脈同胞挺身站立,為了泱泱大國迎接騰飛前的第一縷曙光!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