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聖火啊,燃燒世界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啊,燃燒世界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聖火啊,盡情地燃燒吧!

  再也沒有一個組織或活動能像你那樣牽動全世界人民的心??奧運!

  自從你的火炬在奧林匹斯山上,在希臘眾神前燃起,就註定沒有任何人能把你熄滅。公元394年,羅馬皇帝狄奧多拉西一世一聲令下,企圖將你扼殺,他得逞了嗎?熄滅的只是你的一團火,仍燃燒在人們心中的是你的神。是啊,一千多年傳承下來的你,怎能被人們輕易的忘掉?果然,一千五百多年後,偉大的顧拜旦先生又燃起了火炬,找到了你。你的形象重新變得清晰,人們又都有了共同的信仰,你的身軀又充滿了激情與活力!

  怎能忘呢?你從單一的跑步發展成各種各樣的競技;怎能忘呢?奧運健兒們將汗水灑在訓練場地,將精彩獻給觀眾和你。誰都不會忘記的,因為,你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無與倫比。

  是你,使世界人民親如兄弟;是你,使各國的人民眾心歸一。誠然,不安分子兩次發動世界大戰,但你和平、人性的氣息很快將那瀰漫的硝煙蓋去。沒有你,世界將會毀滅;沒有你,人類將會銷聲匿跡。

  看吧!人們的身軀愈來愈強健,人們的心靈愈來愈向善。在你“更高、更快、更強”的號召下,杠鈴上的鐵箍越來越重了,直立的橫杆越來越高了,計時器上的時間顯示的越來越少了,標槍的投擲越來越遠了……身上的肌肉越來越豐滿了,人們的壽命越來越長了。體育如同藝術,同樣擁有和諧與完美,同樣追求和諧與完美。

  奧運,你前進着,唱着《薩馬拉斯頌歌》前進着,然後遇到了中國??一個有着極其深厚文化底蘊的文明古國;一個在四大文明古國中惟一傳統文化傳承至今的國家;這個國家和你一樣,經歷了數不盡的災難,由弱小發展為強大,它與你有着相同的品質,即運動與文化相結合。從你給清王朝的第一份請柬,到偽滿洲國時中國第一參賽隊員劉長春,再到國民政府1948年的第三次參賽,它沒有獲過一枚金牌,直到一九八四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的槍響,及在這一屆奧運會上的十五塊金牌,更是證明了新中國與你才有真正的緣分,也通過你向世界證明了一個大國的富強歷程,112枚金牌,是這個國家在你身上的驕人的成績。然後,你與中國更近了,全世界的人都將在2008年注視着你與北京、五星與五環這個絕美的配合,我們都深信,北京會使你更具魅力。

  奧運,中國需要你,世界需要你,你那神聖的火焰,跳躍吧!在那跳躍的火焰中,你便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啊,燃燒世界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啊,燃燒世界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