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聖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公元前776年——奧林匹亞。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舉辦,從此,地球上多了一種精神——奧林匹克精神。

  公元1896年——雅典。

  現代奧運會的聖火第一次被點燃,百年現代奧運的帷幕就此拉開。

  公元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

  這天,對於中國,對於北京,是個特殊的日子。北京在莫斯科的投票勝出,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這個泱泱大國又一次的用行動證明了實力。

  公元2008年8月8日——北京。

  奧運會,這位歷經滄桑的老人,終於將要在度過他112歲生日後,來到這個曾經孕育過幾千年人類文明的東方大國。

  著名作家肖復興曾經說過:“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是啊,這位東方巨人在歷經千年風吹雨打的磨礪后,終於被世界認可,我想,他應該有能力經受這次考驗了。

  看今朝,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都在為迎接奧運會而準備着;看今朝,拔地而起的“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都在期待着比賽的進行;看今朝,全民健身是熱潮;舉國上下都被濃郁的奧運氛圍所籠罩,奧運聖火已在每個人的心中點燃,“更快、更高、更強”的口號在每個人的耳旁回蕩。

  “更快、更高、更強”的內涵是非常豐富的。它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和不畏艱險、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比賽場上,面對強手,發揚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對自己則是永不滿足,不斷戰勝自己,超越自己,實現新的目標,達到新的境界。對自然要敢於徵服,克服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各種各樣的限制,掙脫自然對我們的束縛而取得更大的自由。

  讓我們都來點燃心中的奧運聖火吧,在那一刻,體育所迸發出來的奧林匹克精神,確實在超越了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膚色而連接着世界的和平、友誼、進步和發展。

  在距奧運會還有250多天的日子裡,讓我們都來點燃心中的奧運聖火,追求“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一起“更快、更高、更強”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