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有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有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逐夢人數次的凝望。

  上天的恩賜,我們小心的聚集着小小朝露似的夢想,一滴一滴,不足為道,盼望着有一天,凝聚成海。總有粗心的人,她沒有看護好,朝露蒸發。沒有夢的日子,多麼迷茫。

  十七歲是我的滑鐵盧。青春的雨季裡帶着叛逆,與人背道而馳。路越走越險,無謂沒有盡頭,被迫卻歡喜地放下書包,在鄙夷的目光下,不為所動。

  少年無夢,多麼可悲。

  總以為自己被禁錮角落,看不見天,望不到雲,我詛咒角落。若有一天時光可以穿梭,再回首時,我不會愚蠢,看不見角落外的驟雨狂風……

  少年無夢,多麼可笑。

  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我害怕這種被洗凈感覺。順着門望去,外婆坐在我那熟睡的外公病床前,細細地梳理他的頭髮。外公的頭髮白得沒有雜質,像嚴冬落下的雪霜。晚陽的餘暉,美得像少女微醺的雙頰。如果我沒有看到外公面色慘白如紙,如果沒有看到外婆淚影婆娑,我不會留下,我也不會看到我心底沉睡的夢,那個嚮往安逸博愛的夢……

  外婆小心地抽出一隻匣子,我好奇地張望着,卻是幾張發黃的舊信紙。外婆總掩着不許我看,我向來無禮慣了,便嗤笑道:“外公給你寫的情書吧,還藏着那!”本以為我那貫會罵街的外婆會與我爭執,卻見她神情恍惚,悠悠抽出用漿糊撐住的殘破不堪的信紙,“是啊,還是下鄉時候的。”外婆看着信神情專註安詳念給外公聽,像是一場虔誠的朝奉。再看一眼,再看一眼,我泣如雨下。“糧油欠條”!居然是“糧油欠條”!啊!我忘記了,我的外婆,她不識得字的。沒有停頓,沒有猶豫,她把她心底熟記的情書念得字字清晰。多麼可惡的病痛,多麼可恨的呀。

  少年逐夢,在途中。

  看了一場老電影,外公仍舊清竣,我伏在他肩頭,背着我,漸漸走遠……主角是我,名字叫做《如果時光可以重來》。

  北風仁慈留給窮珊最後一片長春藤葉卻帶走了我外婆信紙為葉掛滿樹的念想,秋葉落地還可吱吱作響,外公離去那麼悄無聲息。

  第二年的春天我再度背上書包,我要做醫生,為人織夢,一場沒有病痛的夢,一場道德夢,為自己圓夢,博愛夢。流放在時間這片無垠的荒野,這一刻,我自由了。我的同學都有夢,科技夢,報國夢,小的,大的,藏在心中凝望。

  朝露似的夢想,會凝聚成股,匯流成海。

  少年有夢,我在奔跑!

  江蘇連雲港東海縣西雙湖中學初三:朱孟佳

您正在瀏覽: 少年有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