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我們現在已經讀到“岳飛精忠報國”這個故事了。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岳飛很小很小的時候,他的母親就在他的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這幾個字,岳飛也很努力地朝着這個目標前進。終於,他成為了一名大將,為宋高宗攻打了許多國家。可是朝中卻有一位大奸臣——秦檜,他收了別人的禮物,便幫別人陷害岳飛,可是岳飛對皇帝忠心耿耿,不敢違抗,可惜最後還是被害死了.......... 

  我忽然想起寓言里的《忠誠的獵狗》這個故事。講述的是在危難時刻,主人拋棄了獵狗,自己逃生。獵狗福大命大,還是倖存了下來。一天,主人遇到了大黑熊,獵狗剛好路過,它顧不了自己身上的傷,衝上去與黑熊搏鬥,主人只受了輕傷,而獵狗卻因此犧牲了...... 

  不僅僅只有動物才是忠誠的,許許多多的人同樣是這樣的。最近,四川的汶川市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的8級地震,死傷極為慘重。在接到通知以後,各個部隊、武警官兵、消防員、醫護人員、志願者等等,都立即出動。趕到四川進行搶救。他們在廢墟之中不斷地尋找着被埋在廢墟之下的人們,顧不上自己的安危,連着幾天沒睡覺,用那一雙手一次又一次搬開了沉重的大石頭,從死神的手中奪回一個又一個生命......不能到現場的世界各地人民,也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捐款、捐物、捐血,寫信慰問......此時此刻,我們的腦海中總浮現着8個光輝的大字: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心裡也總感受着陣陣“愛的氣息”。這都是忠心、愛國、愛民的表現。 

  岳飛忠義千秋,佑國福民,寧死不屈的正義感與大勇不得不讓人敬佩。我們也要學習他那為國為民,赤膽忠心的精神,做一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