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是一種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是一種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有一財富,看不見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光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沖開前方險阻,像崎嶇的路引導勝利的方向,它便是堅持,堅持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基石。

  去年,父母帶我去白雲山爬山,眼前是一片柏樹挺立,山路蜿蜒消失在雲霧中,望不到盡頭,清冷的陽光照射在青石台階上,青苔幽幽地泛着光。

  我咬咬牙,放下心來,向前邁去,不就便覺得十分吃力了,碎發與肌膚狼狽的緊貼着,純白的運動衫被汗浸濕,雙腿吃力地抬起,力求讓力氣更好的繼續下去。一步,兩步…………勇氣消磨殆盡,身體上的疲憊提醒着我,你堅持不下去了。

  疲憊地靠在一旁的山崖上,也許真的堅持不下去了,我自暴自棄地想,再怎麼樣也跟不上的,我就是這麼差勁的人,堅持都堅持不下去!不經意間低頭,台階上隱約刻着一行字,蹲下身仔細辨認“行百里者半九十”,依稀記得大意指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后剩下的十里才是一半的開始。

  我若有所思着,真的堅持不下去了嗎?我心中的不甘委屈瘋狂滋生,勇氣慢慢匯聚,身體中突如其來的力量促使着我不斷向前,用盡全力只為到達終點,

  站在主峰摩星嶺的時候,清風將我的疲憊和懷疑吹散!我做到了!我到達了山頂!看向眼前,山峰被雲霧捧在手心,恰似珍珠點綴世間,雲霧上下浮沉,雲煙縹緲。形成一幅極美的畫卷,陽光肆無忌憚地傾瀉而下,光照雲海,耀眼奪目,五彩紛披,燦若錦繡。

  我有所感悟,堅持從來都不是少數人的專屬,它深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是有的人能夠將它發掘,顯露於表面。行百里者半九十,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給予我力量,告訴我堅持的秘訣。染墨流年,歲月沉香,願我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能夠堅守初心,堅持不懈,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堅持是一種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