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讀 輝 煌 六 十 年 有 感 

  大窪縣第一初級中學 

  一 年 一 班 

  於 歡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起。隨着毛澤東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莊嚴宣告。一個朝氣蓬勃的新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在軍事上,我們建立了一個堅不可摧的人民武裝力量,能夠擊退所有敵人;在外交上,我們和各國朋友,友好交往,建立深厚的友誼。 

  紅衛星上天,神五人環球,大閱兵揚威,紅衛兵造反,大香港回歸,六十年輝煌。 

  輝煌六十年,展現了建國后前二十七年的社會歷史面貌,展現了當時社會人文的精神風采,再現了一代偉人毛澤東無與倫比的理論水平。他那寬廣坦誠,一切為了中族,一切為了天下最廣大普通民眾未來着想的胸懷。他那不計得失,勇於承擔責任,不誇張個人作用和能力的作風,足以使後來的領導者報羞汗顏。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中國走過了波瀾壯闊的一甲子。 

  6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它卻影響或改變了許許多多中國人的命運;影響或改變了我們這個具有5000年文明歷史的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當我們回首60年的艱難曲折和偉大成就時,不免感到萬分,壯懷激蕩。 

  想想過去,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兩間,而且還是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的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竹子、木頭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着草呢!那時的房子很少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到多雨季節那才叫慘。俗話說得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濕,更倒霉的是家裡還長滿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樓房,有獨立衛生間,還帶着大陽台。它不但格局設計好,光照效極佳,而且還有特殊功能——冬暖夏涼,抗地震!媽媽說我真幸福,能有自己的“獨立小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我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好政策。 

  我們的家鄉遼寧,在這60年裡一路走來,從國家草創之初的凋敝殘破到今日的繁榮輝煌,在經濟上,不知不覺,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60歲了。在歷史上,60年只是短暫的一瞬間,可是,在這60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回顧和總結過去,是為了展望和更好的走向未來。 

  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意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親愛的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