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秦始皇打敗了六國,統一了中國,結束了戰國時期混亂的局面,他覺得自己功勞很大,就自稱為始皇帝,然後就過着享受的生活。他建長城,修阿房宮,造墳墓等,徵用了大批的民工。那時全中國還不到兩千萬人,造長城要動用民夫幾十萬,還發兵三十萬;又使用軍民三十萬和七十萬囚犯動工建造阿房宮。到二十即位,又從各地調集十萬囚犯和民夫大規模建造秦始皇墳墓,耗費了不知多少人力和財力,逼得老百姓怨聲載道。 

  終於有一天老百姓開始反抗秦朝了最先反抗的是陳生和吳廣,起因是他們在被拉去看守漁陽的路上走投無路,最後只好反抗。雖然在戰鬥中陳勝吳廣被殺害了,但是他們點燃起來反抗秦朝的那把火在到處燃燒,尤其是項羽、劉邦等起義軍接之而來起義反抗,最終打敗了秦國。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治理好國家,不能讓老百姓做太多的勞役,搞得民不聊生,生靈塗炭。修長城是有一些必要,可以保衛邊疆。可修阿房宮是沒必要的,只是自己享受,修墳墓等都一樣。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治理好國家。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