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香依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依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不論過了多久,總有茶香依然縈繞,就很好。

  小時候我不愛喝茶,細碎的茶葉翻滾在水中,把清澈的開水染上茶色,入口是極苦。小孩子都愛甜,自然對於極苦的茶,只有厭惡,沒有好感。我的舅舅,他總愛喝茶,這時我就會連他一起厭惡起來。

  長大一些了,我不常見舅舅,也依舊沒有什麼好印象,我對於學習確實更執着。我依然不愛喝茶,依然嗜甜不念苦。有一天媽媽說舅舅病了,我還在回憶,我舅舅是誰?

  舅舅就是那個愛喝茶的大叔。舅舅病得不輕,我去病房看他,他看了我也不笑,只是對我說讓我嘗嘗茶是什麼味道。他說,他最愛喝的那種是苦丁茶。你得試試苦丁茶。

  他得病惡化很快,有一天他去世了,我竟覺得很悲傷。我與媽媽一起哭,在葬禮上,在以後,我們一家人中都不會再有舅舅的身影了。我買了苦丁茶來泡,喝下去,特別苦,令人掉淚,後來,卻突然變甜了。苦盡甘來間,我哭得更凶。

  我在舅舅的墓前面灑下一杯苦丁茶,連葉帶茶都倒下去了。漫出的茶香很好聞,是苦盡甘來的香。

  我想,這茶香陪伴下,舅舅會安眠,我也會更好。

  茶香依然間,我還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茶香依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