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這個詞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新時代的孩子來說很模糊,我們不太明白它有着怎樣的深刻內涵,可是從父母的言語中讓我們領會到它的不同尋常。

  作為與改革開放同齡的一代人,父母所經歷的一切是改革開放所取得輝煌業績的最真時的記載:在媽媽的故事中,我彷彿置身於那個年代……

  一群小孩跟着賣冰糖葫蘆的小販走了好久,那一串串的糖葫蘆,那悠長的叫賣聲具有無窮的誘惑力;孩子們會將一小撮白糖用紙包起來,和幾個小朋友用手指蘸着分享好一陣子,那種享受絕不亞於現在小朋友在肯德基、麥當勞吃着吮指雞塊。最盼望的莫過於過年了,除了能有一套新衣服的獎賞外,還能得到一筆幾角甚至一兩塊不菲的壓歲錢,將它壓在枕頭下面甜蜜一整晚,那種興奮、富足感是現在小朋友無法體會到的。媽媽像我這麼大時,家裡買來14寸的黑白電視機,那可是全村唯一的一台電視機呀,全村的男女老少每天晚上都會早早的跑到外婆家,搶佔好位置等着看《射鵰英雄傳》。當在外工作的舅舅帶回一部“大哥大”時,電話便成為媽媽當時的奮鬥目標,但轉瞬之間,手機、電腦、空調都已成為人們的日常用品,汽車已進入許多普通人的家庭。那時候,沒有柏油馬路、水泥路,只有厚厚的泥土被人們踩成了狹窄的馬路,一下雨,就泥濘不堪,路上到處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還有那時的學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舊的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遇到下雨,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了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奏成了不和諧的曲子……往事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以後,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道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跳舞。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短短三十年,超市、電腦、因特網、私車、高速、飛機……一個個新詞層出不窮,一條條公路四通八達,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這一切都在快速的改變着。是什麼給中國帶來如此巨大的變化,給中華大地帶來如此生機?是改革開放,是幾代領導人的英明決策和中國人民的勇敢與智慧。

  三十年的風風雨雨,三十年的努力拚搏,使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九七年香港回歸,九九年澳門回歸,零八年黑瞎子島的回歸使中國成為了陸地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見雪災和突如其來的汶川地震面前,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擊敗了種種困難。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自從許海峰摘得奧運首枚金牌之後,中國體育健兒們奮勇拼搏,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是靠着這股力量,中國榮幸的成為了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中國人民終於成為了奧運的主人。同時,也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隨着科技的不斷提高,神六、神七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最應該感謝的是鄧小平爺爺,正是因為有鄧小平爺爺的英明指導,我們的祖國才走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堅信,今後的四十年、五十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河北省遷安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一(4)班 沈宇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