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色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色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這句詩生動的把深秋時的情景寫得淋漓盡致。漫步在小路上,只見地上滿是一朵一朵“黃花”(指落葉)。那些落葉從半空飄下來好像一隻一隻翩翩起舞的黃蝴蝶;而在地上的一些樹葉則好像一隻只飛累的蝴蝶伏在地上休息。而那些梧桐樹上只有零零落落的樹葉,那些樹葉也是枯黃色的。梧桐樹榦以顯微黃,因此秋天是枯黃色的。 

下過雨後,行走在一條被綠苔覆蓋的小路上。看到那些被霜打過的、染得血紅的樹葉,不禁想起李白的《秋登宣城謝?I北樓》中的:“雨徑綠蕪合,霜園紅葉多”這句詩。這句不就應了我那時的情景嗎?“霜葉紅於二月花”。在秋天,被霜打過的楓葉是火紅色的。不,比火還要紅!那紅,紅徹了整個天際,紅徹了整個世界。火紅的楓葉像一隻只小手,在同我們打招呼,又像燃燒的火焰一樣,讓我感覺到我們的國家在蓬勃的發展。因此秋天是火紅色的。   

看!田野里、園子里散發著金黃的味道。田野里,水稻成熟了,可以收割了。農民臉上洋溢着收穫的喜悅,嘴角邊掛着幸福的笑容。而水稻卻垂着它那沉甸甸的身軀,好像在向農民們說:“我已經成熟了,快來把我帶回家!快來把我帶回家!”園子里,橘子成熟了。果農們,個個樂開了花兒。想:今年又有好收成了!水稻、橘子與農民的皮膚是金黃色,因此秋天又是金黃色的。 

秋天是白色的,秋天是灰色的,秋天是…… 

秋天的色彩並不單調,秋天的色彩是繽紛多彩的,只要你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就會發現身邊的世界是多麼的多彩!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色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