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兄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秋晨。漫步在操場上,路過園林的時候,又經過了那棵樹,我停下了腳步,望了望天空,浩瀚,樹,葉落了,我的思緒,隨着那在空中舞動的樹葉,一起飄到了那個夏天!

  夏。一個與我同齡的男孩子搬來我們小區,從夥伴口中得知,他是個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因為化療的緣故吧,頭髮已所剩無幾了,院里小點的孩子不知情,都說他是一個怪人,沒人願意和他成為朋友,甚至總避着他。我和他的認識,也許是場緣分。一次晚上,我在操場上看星空,“我能坐這裡嗎?”他走過來,問我。“呵,隨便你,這操場又不是我的”我笑答,他坐在了一旁,抬頭開着星空。我看了下他,戴着頂黑帽,讓人不由產生一種好奇感,“今晚的星空好美”他感嘆道,“嗯”我也接上了,“以前或許錯過了好多次”他喃喃地說,我先是一頭霧水,接着問他:“我叫曉葑,你呢?”他先是看了下我,可能是從他來到現在,沒人願意理他,更別說說話了,呵呵,我可能是他第一個朋友,“曉葑,呵,我叫陳小太”他笑了,我也笑了,笑得很自然,很甜美。聊着聊着,我們也對對方有所了解,他是武漢人,父母都是農民工,因為化療到一半實在拿不出錢來了,只好把他送來奶奶家住,聊了許久,困意上來了,這才回家。

  早晨,一個會讓人想“偷會兒懶”的時候。

  我來到他家門口,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位老大爺,大約60歲了,“你是?”老大爺問我,“我來找小太!”我說,“爺爺,他是我朋友”小太在裡面說,“哦,快請進”爺爺讓我進了去,小太把我帶到他房間,給我看了他的全家福,呵,不瞞你們說,那張全家福,很幸福,真的。

  我是個“小皇帝”,無論在哪,我總想讓別人來照顧我,替我干一切事情,但是他,與我大大相反。小太在家裡,總是幹家務,洗碗,陪奶奶去散步。記得那次,深深震撼我的那次。那天,我們去摘楊桃,楊樹好高,我看了看,指着最上方的那個大楊桃說:“嗨,看那個,好大”他也看了看,對我說:“我把它摘下來”“你?行嗎?”我有點不敢相信,“可以的,相信我!”他點了點頭,爬了上去,可每次都是要摘到時,因為手夠不着的原因而不得不重新開始,我以為他會認輸了,誰知道,他一直反覆試了10多次,第16次時,他一下從樹上摔了下來,手在摔下來時一甩,把楊桃也打了下來。“呵呵,你看!”他坐在草地上,拿起旁邊的楊桃?我看,臉上全身土。後來,當我問起他為什麼要為了這楊桃而努力時,他笑着對我說:“有時,當你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的成功時,那種滋味,好甜好開心!”

  以後的日子裡,我常和他一起捕蟬,一起玩耍,那段時間,雖然只有一星期,但很開心,很快樂。

  初秋。我去找他玩,他總說沒空,要不然就是他奶奶說他不在,有一回,明明聽見他聲音了,可他奶奶就是說他不在,這讓我十分惱火,我發誓和他一刀兩斷。過了一斷時間,我忍不住了,再次去找他,他爺爺一開門,就對我說:“小太不在了,回武漢了!”我一開始不相信,認為他還是在騙我,結果真的許久沒聽見他的聲音,我有點後悔了,後悔我的誓言,甚至對天喊過:我發的誓不算了,要小太回來。可無論喊多大聲,喊多少次,天上都不會掉下個——陳小太。

  冬。從院內老人口中得知,小太秋末時在武漢去世了。我不敢相信,也不願意相信,去問了媽媽,媽媽只是點了點頭。那晚,我一個人躲在角落哭,我知道,我想他了。

  第二天。

  我來到我們常來刻字的那棵樹下,摸着那粗大的樹桿,一幅幅我倆玩耍的圖像,又在我眼前重現,捕知了,掏鳥窩,摘楊桃……想到這,我的淚,流了,就在這時,手無意間摸到了一行字,這行字刻在樹桿偏側,不注意去看,是看不到的。我仔細一看,樹桿上刻着這樣一句話——曉葑,我要走了,呵,要笑,如果有下輩子,我們還做朋友。我恍然大悟,原來,他並不是有意不和我玩,而是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也許,這個秋天,他過得很痛苦!”我是這樣想的,摸了摸那行字,我忍住了淚,彎腰拾起石子,在那行字下面,用力地刻着:

  不!下輩子——是兄弟!

  風吹,雲在飄,坐在樹下,追憶着。

  那個冬天,好凄涼……

您正在瀏覽: 兄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