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堅持一次機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堅持一次機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機會就像流星一樣,並不常有卻存在。而且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抓住流星隕落的瞬間,成功許願。

  很多人苦苦等待流星降臨。可當流星真正降臨時,那些人卻光顧着手舞足蹈興奮,殊不知許願的機會正在悄悄溜走。

  比賽的輸贏並不重要,貴在堅持。畢竟奪冠之人只有一個,奪冠的機會也只有一個。

  可是並沒有很多人都能堅持下去。最後堅持下去的往往都是奪冠之人。就像運動會上,800米長跑的賽場上。一名選手在奮力向前,沖在了第一位。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她漸漸力不從心。雖然只是有點,但是後面的人並沒有鬆懈。居於第二位的終於沖了上來。此時距離終點只有半圈。

  我替她惋惜。儘管最後她拿了第二名,但只要她在努力一下,她完全有拿到第一名的機會。只是就那麼一點的鬆懈,就與第一名失之交臂。這難道不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嗎?

  事實上,很多時候,機會就在你身邊。只要你抓住他,就能成功。

  非洲有一種母獅,她們擔起一家之主,是她們出去捕獵。也許是因為體力的關係,她們並不是用一擊斃命的方法,而是死死咬住獵物的脖子,無論獵物怎樣掙扎,怎樣反擊,他們從不鬆懈,直到獵物死去。

  這是一種怎樣的堅持啊!只要他們中間稍一鬆口,獵物就有可能逃走。但母獅們並沒有給他們逃走的機會。他們以這種堅持贏得了自己和孩子生存的機會。

  機會來了,必須要抓住。但如果你抓住了,卻沒有堅持,那又有什麼用呢?只是讓機會白白溜走。

  試問,別人能做到的,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動物們能做到的,我們這些自認為高等生物的人為什麼做不到。

  給自己一次堅持的機會,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做一個懂得堅持的人。

  常常抱怨填鴨式教育,常常埋怨題海戰術。即使題海戰術可恨,填鴨教育枯燥,卻依然有人脫穎而出。因為他們堅持不懈,沒有鬆懈放棄。

  我想我也應該堅持下來,不能中途退出。

  既然找到了理由,就堅持下去吧!

  有一種堅持叫承諾。

  有一種堅持叫責任。

  有一種堅持叫成長。

您正在瀏覽: 給堅持一次機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堅持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