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沒有疑問,便沒有進步——讀《問題簍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疑問,便沒有進步——讀《問題簍子》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疑問,是學術研究寶貴的精神。今天,我就讀了一篇關於提問題的文章——《問題簍子》。

  哲學家維特根斯坦在學習時,曾是大哲學家某穆爾的學生。授課期間,維特根斯坦是最令他頭疼的學生。因為他有一個接一個問不完的問題。所以在學習時,大家都叫他“問題簍子”。

  十年過去后,維特根斯坦在哲學界的名聲遠遠超過了老師。

  讀了之後,我感受特別深刻。是什麼讓維特根斯坦成為一個哲學家?是問題。如果當初他不提那麼多問題,也不會成為一個哲學家。父母經常對我說:“不懂要去問老師。多問問總有好處。”是啊,你如果去問一些你所不知道的問題,還能學到一些知識。肯問人者才聰明,不懂裝懂最愚蠢。

  在生活中,老師為什麼要給我們做質疑?就是要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提出問題。學問學問就要問,恥於問人無長進。邊學邊問知識多,問遍萬家成學問。請同學們不要做一個不懂裝懂,永遠飯桶的人,要不懂就問。

您正在瀏覽: 沒有疑問,便沒有進步——讀《問題簍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疑問,便沒有進步——讀《問題簍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