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讀《小公雞歷險記》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讀《小公雞歷險記》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讀《小公雞歷險記》之《 標籤: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小公雞作文 好鬥的小公雞作文 說大話的小公雞作文

——讀《小公雞歷險記》之《雞窩裡飛出金鳳凰》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讀了《雞窩裡飛出金鳳凰》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明白了只要苦練就能有成就,只要不怕危險勇於向前就能從中獲得收穫。只要樂於助人就能有所回報。 

  文章中的小公雞一出生就失去了母愛,幸虧得到好心的鳳凰媽媽養育與教導,長大后努力的磨練自己,無數次不怕危險為小動物們排憂解難。在她最後一次助人為樂時,它被火焰吞噬了,就這樣,這位救過無數小動物的大英雄壯烈犧牲了。它多麼偉大啊,難道上天就這樣不公平么?就在這時,一隻金光閃閃的鳳凰從火海中飛了出來,它,就是為了救人而捨棄自己生命的小公雞。 

  合上書,臉上濕濕的,我早已被小公雞那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偉大壯舉所感動了,它的堅持不懈為人排憂解難更是值得我們學習。想想司馬遷,想想海倫•凱勒,他們都是從磨難堆里走出來的英雄啊,沒有堅持不懈、矢志不渝的精神,他們是不能成功的。 

  海倫•凱勒,這個曾震驚世界的女孩,她從小雙耳失聰,雙目失明,但這並沒有磨滅她的學習之心,她要為了自己,為了生命去與病魔爭鬥,去努力學習,最終以不屈不撓的的精神戰勝了自身的缺陷,贏得了幸福。 

  司馬遷,因為他的忠實而被關進了監獄,他在獄中飽受酷刑,但他並沒有頹廢,反而化悲憤為力量,在獄中撰寫完中國的文學巨著——《史記》。 

  想想自己,何曾努力過,何曾努力拚搏過,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他們都是平凡的人呢,歷經磨難,努力拚搏,學習從而獲得成功,說明成功是與汗水分不開的。 

  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從雞窩裡飛出金鳳凰,使平凡的人變得不平凡,變得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讀《小公雞歷險記》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讀《小公雞歷險記》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