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神往的“一幅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神往的“一幅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可能覺得很奇怪,一幅畫有什麼可神往的。但是我就覺得這幅畫讓我時時刻刻都很神往。 

  春,是一充滿希望的季節。也正是我家們前的大榕樹發芽的日子了。我跟這顆大榕樹還有難忘的回憶呢! 

  記得小的時候,初春是一個比較冷的但稍還有點太陽,不過太陽都被家門前的這顆大榕樹擋住了。起初,我有些憎恨這顆大榕樹,恨不得把它砍了。不過經過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對大榕樹有了新的認識,它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的討厭,它在盡所能默默的為人們奉獻。 

  上小學二年級時,一次放學回家,我走到大榕樹哪裡,低估的說:“剛剛的陽光還很溫暖,現在真是冷啊。”大榕樹似乎聽到了我的話,馬上把枝葉向兩臂伸開,樣子讓人以為大榕樹在伸懶腰呢!很快,一線溫暖的陽光從枝葉中間射出來。“啊!好溫暖哦!咦,大樹的枝葉怎麼會分開了呢?”我大叫起來。爸爸媽媽立刻跑了出來,看到了這一幕,他們不覺得好奇,而是笑着說:“謝謝你,大榕樹!”並朝我笑了。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覺得好溫暖哦! 

  夏天,我熱得快要煮熟了,我倚靠在大榕樹腳跟上乘涼,還是消不去火辣的熱。 

就在這時,大榕樹搖擺着手臂,柔和的扇動枝葉。“啊!好舒服啊!”我懶洋洋的依靠在樹腳跟睡著了....... 

  知道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經過老師講的樹雖然一文不值,但它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之後,我臉紅了,我終於知道了那時為什麼爸爸媽媽要謝謝大榕樹了。回去時,我第一句話就是和大榕樹道歉。 

  這一幅“春夏畫”,記載了我童年的樂趣與天真。雖然現在已經搬家了,但是在童年的路上,大榕樹陪伴我的點點滴滴,都會讓我時時刻刻都很神往。

您正在瀏覽: 令我神往的“一幅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神往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