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往喀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往喀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工作原因,爸爸幾乎走遍了祖國大江南北。當我問他哪個地方最特別,最美麗,他毫不猶豫地說:“絲路明珠——喀什!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爸爸對喀什情有獨鍾,每次說到喀什就會滔滔不絕講起喀什的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我都會聽得如痴如醉,令我更嚮往喀什,更想看個究竟。

  雖然我沒有到過喀什,它對我來說是陌生的、神秘的,但是由於爸爸的影響,它又是熟悉的、親切的。我從很多書籍中和網上了解到喀什的基本情況,喀什其古老的人文景觀和獨特的自然風光交相輝映。喀什是鑲嵌在橫貫東西方絲綢之路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她不僅自然風光雄奇瑰麗,擁有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還擁有中國現存面積最大的原始胡楊林,同時集沙漠、戈壁、綠洲、雪山、森林、草場、峽谷、河流以及世界高峰、高原、湖泊、豐富礦藏和眾多口岸於一域的地方,而且人文歷史多姿多彩,文化底蘊豐厚,她曾經是印度、波斯、阿拉伯、古希臘、古羅馬和中原文化交流薈萃之地,具有東西方文明融匯的特點。每次查找喀什地圖,我就會幻覺自己身臨其境,真切看到一山一水。看到爸爸拍攝的照片,我也感到身在其中,親切感受風土人情。

  我嚮往喀什的博大,讚歎喀什的包容。絲綢之路選擇了喀什,中西文化交流鍾情於喀什,喀什不僅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喀什是維吾爾民族特色和民俗風情保持最為完整的地區之一,保留了更多原生態的文物古迹,以及許多至今仍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着的古城區和建築,集中體現了維吾爾民族風情,文化藝術、建築風格的特色和精華。在喀什隨處可以看見穿着傳統的民族服飾和現代潮流服裝各國人們,可以聽到不同的外語和國內各種的方言,可以嘗到各族各地特色美食。

  聽爸爸說喀什當地人勤勞勇敢、熱情善良,我真想結識喀什的小朋友,深入交流各自的學習和生活,好好暢談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深圳和喀什雖然遠隔萬里,但是我對喀什始終夢牽縈繞、無比神往。這不,昨夜我又做夢和喀什小朋友一起暢遊喀什風景,飽覽絲路風光……

  翠竹小學五年級:何智陽

您正在瀏覽: 神往喀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往喀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