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信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信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所謂信任,在百科上的解釋為相信對方是可靠的,誠實的,值得相信的。但是信任的本質是什麼,我個人認為,信任即為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雙向情感。

  比如在路上,如果前面同時遇到兩輛車,你不向旁避開直行因為你相信對面的人會向旁行駛,這不就是互不認識的人所給予的初步信任嗎?信任是陌生人之間的雙向情感,在讓路的這一過程中,一對眼,就交付了信任。

  曾聽說過一個小故事,一位年輕人吃喝嫖賭,不斷向周圍的人借錢,周圍的人都很討厭他,最後年輕人進了監獄,等他出獄回到家以後,他才發現自己和周圍鄰居關係的糟糕,而且自己也完全融不入現在的社會。他開始自暴自棄,直到一天他經過小區的花園,一位老者叫住他,詢問他能否幫自己拿鑰匙?年輕人困惑極了,他以為老者不知道自己的事情,於是他十分欣喜地上去幫助老者。送鑰匙的最後老者狀似不經意地對年輕人說:“孩子,人生一輩子幾十年,你的時光還有很長。”年輕人聽了老者的話后醒悟了,他開始去找工作,最後有了穩定的生活和人際關係。你看,這不就是信任的力量嗎?老者給予了年輕人信任,年輕人開始回報社會。

  信任是世界上可以與愛比肩的偉大情感,沒有信任,也不存在社會了。

您正在瀏覽: 論信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