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信任”這個詞,在現在這個社會裡已經是一個陌生的詞語了,但大人國卻不是。

  在大人國里,不管是帝王還是大臣,如果他們使用陰謀、權術或謀略等手段為自己謀利,他都將會受到大家的厭惡和蔑視。他們沒有敵國,更不懂什麼叫國家機密。我很驚訝,但其實這一切都源於什麼?是信任!因為他們彼此信任,所以沒有秘密可言,互相交流沒有一點陰暗之處,光明正大做人,與各國友好相處,所以更沒有戰爭可言。他們只是彼此多一點信任,每個人多一點善良,卻造就出和諧社會。

  而那時的英國卻恰恰相反,戰爭在平民眼裡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奇,血腥的場面早已在人們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痕迹,久了,甚至感覺不到存在。造成諸多現象的原因是什麼呢?答案很簡單,就是缺乏信任。平民之間的一點憎恨、懷疑沒什麼,若是大臣、帝王之間的哪怕是一點點想法可能就意味着國家的命運。而且,國家還設立了戒備森嚴的保密機構,高科技的武器全部歸自己所有,生怕出售給別國使自己遭到襲擊。人與人之間早已失去了信任。

  現在的社會,也並沒有好多少。上海曾經有個調查,“你是否會放一個陌生人進你的家?”,98%的人一口回答:“不會”,同意的人只佔2%,信任,信任哪裡去了?那98%的人的理由是什麼?答案幾乎是一致的,不安全,萬一是壞人怎麼辦?接着就會講起一個個諸如“大灰狼”之類的故事。這是對成年人的調查,他們為什麼會這樣?他們是被媒體嚇壞了。其實,現在的孩子更可怕,從邁出家門的第一步起,伴隨的就是家長不厭其煩的嘮叨:“不要隨便與陌生人搭話”等。其結果是什麼?舉個例子給你聽聽:小學時,我們學校有兩個維吾爾族小姑娘,一個叫古麗妮格,一個叫古麗努爾,一次奶奶等我放學,恰逢古麗努爾,於是奶奶熱情的和她打招呼:“你是個新疆小姑娘吧?”誰料古麗努爾扔下一句話:“我才不跟你說話呢!”頭也不回就走了。從這個事例中,我們唯一得出的結論是:缺乏信任。在無形中消減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際。現在的人,是一點信任都沒有了!其實當你不信任別人時,別人也會從方方面面不信任你,你不會看到,因為那是在無形之中。

  願我們彼此之間多一點信任,你信任別人的同時,別人才會信任你!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三(3)班初一:喬啟迪

您正在瀏覽: 信任——讀《格列佛遊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