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京大屠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南京大屠殺指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其中日軍戰爭罪行包括搶掠、強姦、對大量平民及戰俘進行屠殺等。屠殺的規模、死傷人數等沒有世界共同認可的數字,但一般認為死亡人數超過30萬。 

  在中國,南京大屠殺往往是民族主義的重要關注點。而在日本,公眾對南京大屠殺的認識存在着廣泛不同的情緒及觀點,尤其是日本部份極右份子,認為南京大屠殺是被誇大、甚至是憑空捏造的反日本外交工具,也有人認為否認南京大屠殺是歷史修正主義、否認主義的表現。由於日本人對南京大屠殺的意見着廣泛的分歧,因此視乎講話者的觀點,南京大屠殺可能被稱為“南京大虐殺”、“南京虐殺”、及“南京事件”等。對南京大屠殺的認識,是中日外交及人民關係中存在的問題之一。 

  而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南京大屠殺一般英譯為Nanjing Massacre(南京屠殺)或Rape of Nanjing(南京的洗劫、南京的強姦)等字眼,但總體上人民對其的認知往往遠不如對納粹的種族滅絕過程的認知。 

  親歷和目睹“南京大屠殺”的中國人和日本人尚健在的已經不可多得了,能作見證的人亦即將與時俱逝。但是,這個中國歷史上空前的慘案還懸而未決,讓我們活着的,尤其是作為這段歷史的見證人的一代,有責任把“南京大屠殺”這件在第二次中日戰爭中最突出的慘絕人寰的日軍罪行,徹底澄清,以對祖先,以儆子孫,更為“南京大屠殺”中死難的34萬同胞伸冤。 

  裕仁天皇是富有現代知識的人,在未繼位前,曾漫遊歐洲,特別嚮往英國社會 及皇族,應該了解近代英國標榜的人道主義和國際公法的存在;也無須重溫日本為 簽字國之一的1899年海牙第二公約和1929年的日內瓦陸戰公約。裕仁天皇 和普通日本人都會明了對放下武器的俘虜和非戰鬥人員是應該予以保護,絕對不可 殺戮的。否則,日本政府及軍部為什麼一直對日本人民隱瞞“南京大屠殺”呢?

  可以看出,日本人在沒有相應的實力的時候他們是採取一種迷惑的手段來學習和改進自己,一旦覺得自己的實力足以挑戰任何一個他們野心的對象就會揭下他們的偽裝,暴露出真實的獸性,所以對我們來說,時刻保持對日本的警惕和戰備,時刻將他們設置為我們的假想敵。時刻牢記他們是我們的仇敵,時刻牢記這些人處心積慮要推翻歷史的獸行。 

  中國要想不被別人欺負,首先就要牢記歷史,牢記用武力來保衛自己,不要去搞那些噱頭了!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 暫無評論